丝博会媒体采访团看安康:开放包容  绿色崛起的陕南明珠

2019-05-14 18:18: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锵):5月14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丝博会执委会办公室主办的“共筑新丝路 逐梦新时代”2019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的采访团继续行走安康市高新区,通过走访安康扶贫空间、安康生态硅谷创新工场、建设中的安康中学和安康飞地经济发展招商运营中心等地,实地感受开放包容、绿色发展的新安康。

新安康门户区规划宣传片 摄影 冯妍

  立足实际  生态经济融合发展的“绿色崛起”

  据了解,安康属于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区、国家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川陕革命老区,“四区”叠加是安康独特的市情,但长久以来,这些也几乎是贫穷落后的注脚。

  但近年来,安康市致力于经济生态融合发展,创造了发展新奇迹,2015年,安康市5项主要经济指标“领跑”陕西;2016年,包括生产总值增速在内的6项指标,在陕西省“拔得头筹”;2017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有13个季度生产总值增速位居陕西第一;2018年前三季度,生产总值增长10.3%,分别高于全国、陕西3.6、1.9个百分点,实现速度质量“双提升”。

  这其中,安康高新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全力以赴建设国家级高新区,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集聚特色优势产业,提升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已建设成为安康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安康扶贫空间一角 摄影 冯妍

  因地制宜  大胆探索的网络扶贫“安康模式”

  安康地处秦巴腹地,是南水北调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农副产品品质优良,种类丰富。近年来,为了使安康“珍藏”真正实现其市场价值,安康市动员多方力量,整合打造了标准化的“最安康”品牌,并融合线上线下全渠道,提升品牌附加值和软实力,提高销量,如今,“最安康”品牌市场已推广到了全国。

  在安康扶贫空间,媒体采访团参观了其综合服务大厅、贫困户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扶贫主题展馆、产品交易服务中心等,玲琅满目的安康各县特色商品和科技感十足的数据营运平台,令在场参观者倍感惊叹。

  据了解,安康扶贫空间作为依托多个第三方电商平台建立的安康域内唯一平台化、渠道化、产地化的电商服务体系,自运行以来,通过销售产品、指导创业就业、开展技志培训、发展产业等帮扶措施,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增收,累计销售农产品达1.32亿元,帮助2.1万人上岗就业,开展技志培训6000余人次,吸引前来考察调研和业务对接13万人次,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得到凸显。

安康扶贫空间的大数据平台 摄影 李妍

  优质配套   宜居宜游的绿色生态环境

  “安康市高新区教育始终秉承着超前配套、充分配套和优质配套的理念,在打造人气区域之前,总是坚持教育类项目先行,并且,在每个区域都打造一座高中、两到三所高中、五到六所小学、六到八岁幼儿园,充分保证区域内完备的教育资源配套。”安康高新区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安康高新区目前正在建设安康中学,于2018年10月起开工建设,预计到2019年9月1日便可全面开学。安康中学高新校区的建成,将实现安康江南最好的中学、初中、小学等在江北过渡、重心北移的目标。此外,除了安康市高新中学这一安康自己打造的国际教育品牌外,安康还在建设“五合一”的新式学校,进一步完善安康高新区现代化的完整学段教育体系。

  此外,北辰公园、高新区秦巴生态运动公园等城市配套的逐步完善,也让高新区这块土地越发靓丽。

  如今的安康,美景清丽依旧,传统与现代共舞,正在以生态经济的融合,谱写“秦巴明珠”绿色崛起的新篇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