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馆布展特色鲜明 重大项目不断涌现 第四届丝博会商洛市呈现七大亮点

2019-05-16 14:19: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张婷沥):5月11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在西安开幕。本届丝博会上,商洛市代表团共签约项目229个,总投资额942.11亿元,引资额924.54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01个,总投资额643.56亿元,引资额628.45亿元;协议项目28个,总投资额298.55亿元,引资额296.09亿元。项目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文化休闲旅游、现代农业等,产业项目占比和项目科技含量明显提高。

  在第四届丝博会上,商洛市呈现出七大亮点。

  项目策划水平不断提升

  商洛代表团围绕“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的发展定位,聚焦“三个商洛”宏伟蓝图,立足自身优势,体现发展需求,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生态旅游及特色小镇、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产业,精心策划重点招商项目50个,总投资405亿元,并编发了新的《商洛市重点招商项目册》。

  项目结构更加合理

  商洛代表团重点推介了以“两新两大”产业为主体的现代化绿色产业体系以及数字经济、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相关的产业项目。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生态旅游、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制造业数字化、服务业数字化等。这些项目的大量涌现,使商洛的产业发展结构更加合理,也为商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重点客商邀请成效显著

  为了用好丝博会平台,商洛市采取印制式邀请函、制作电子邀请函,通过上门邀请、网络邀请等形式,共邀请客商350余人,其中邀请到了陕西省广东商会、陕西省福建商会、陕西省北京商会、上海陕西商会、英国陕西商会等重点商协会20余家;邀请北京、上海、深圳等省外客商200余人;邀请德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境外客商7人;邀请华为、万达、绿地、恒大等500强企业10余家。客商分别来自数字经济、食品加工、生物医药、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

  投资促进活动丰富多彩

  丝博会期间,商洛市代表团参加了第十届全球秦商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第四届丝博会陕西欢迎会、第四届丝博会开幕式、主旨论坛—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2019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第四届丝博会省团签约仪式、“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2019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中国(陕西)“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洽谈会、2019对话美国硅谷科创企业等10余项省级投资促进活动。同时,商洛市高标准举办了推介洽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先后举办了专场推介会和项目对接洽谈会,集中推介了一批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了一批合同项目,投资促进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重大项目不断涌现

  商洛市涌现出了一批重大招商项目,如总投资48.6亿元的商洛市通用航空机场合作建设与运营项目;在商州区投资10.5亿元的高等级建筑骨料全自动化生产项目;在洛南县投资6.3亿元的西城区商业综合体项目;在商南县投资2.58亿元的精密微型导轨及精密模组智能装备生产线建设项目;在山阳县投资10亿元的文旅康养茶产业园项目;在高新区投资12亿元的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等。这一批重大项目的签约落户必将为商洛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必将有力推动商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展馆组展布展特色鲜明

  本届丝博会,商洛展馆以“绿色发展、追赶超越”为主线,以“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为主题,以“秦岭最美是商洛”为城市品牌,以国家农产品安全市、全国首批循环经济示范市、全国首批尾矿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市、中国气候康养之都等五个“国字号”金字招牌为亮点,采用流线型造型和多样化结构相结合,融入声、光、电等元素,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展示商洛在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循环经济等特色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新突破新成绩,充分展示“三个商洛”的建设发展成果。展馆布局设计流畅、大气,通透性好,画面清新、内容丰富、科技感强,充分展现了商洛的新形象。

  宣传氛围更加浓厚

  丝博会前后,商洛市主动加强中省媒体的联系合作,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多频次全方位推介了商洛特色资源、重点招商项目和重要支柱产业,集中展示了本届丝博会商洛市经贸洽谈、项目投资促进活动的成果,有力宣传和推介了商洛,树立了商洛良好的对外形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