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西安市105家博物馆减免门票

2019-05-17 15:28:00|来源:西安日报|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明天是国际博物馆日  全市105家博物馆减免门票

  (记者 张杨)本周六,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我市届时将举办以“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为主题的主场活动,同时,全市共有105家博物馆减免门票。

  “国际博物馆日”是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发起并创立的,自1977年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开始到今年,这个特别的主题日迎来了第43个年头。今年国际博物馆协会发布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

  配合这一主题,西安主场活动以“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为主题,并围绕这个主题举办:共建百所“博物馆大学校”暨“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系列活动。西安历史底蕴深厚、博物馆数量众多、分布密集的特点为“与社区加强联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也完美地呼应了国际博物馆提出的主题。

  今年,为庆祝博物馆日,西安的各家博物馆都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活动。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互联网+文物教育”展示和系列研学教育活动,西安碑林博物馆引进绵阳市“余风激兮万世——四川绵阳珍藏李白诗意书画精品特展”,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举办“运用新技术新方法做好文物传播推广”主题的专题讲座,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举办考古陈列馆新基本陈列“巍乎盛景”开幕式和“互联网+中华文明”相关项目成果展及系列教育活动。

  此外,共有包括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蓝田水陆庵壁塑博物馆在内的105家博物馆门票减免开放。其中,钟鼓楼博物馆、半坡博物馆、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馆等半价,陕西自然博物馆当天免费发放2000张门票,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前200名游客可免费领票。在这个周六,走出家门,去博物馆吧!

  新闻延伸

  西安市32家景区减免门票 这个周日您想去哪

  (记者 张杨)本周日,中国旅游日和周末撞车,全市32家景区减免门票,各类惠民措施精彩纷呈,邀您周末走出家门。

  中国旅游日西安市主题活动将在曲江大唐不夜城开元广场举行,包含西安文旅融合演艺精品展演、文化旅游宣传、旅游文创商品展、旅游特惠大卖场等板块。

  5月19日当天,全市共有32家景区对游客给予免票或折扣票价。其中,陕西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免票;大唐芙蓉园、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太平国家森林公园、朱雀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均为半价优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