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实施“减税降费” 1月至4月累计新增减免税费81.2亿元

2019-05-17 15:27: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5月16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陕西省实施“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农,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处长陈亮,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法规处副处长杨张凡,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王谦平,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张晋铭出席新闻发布会。

  王农表示,实施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关系到经济持续平稳运行和社会就业稳定,对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实施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拉开了减税降费工作的巨幕,随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包括地方“六税两费”减征政策相继出台,2019年4月1日全面推动深化增值税改革, 2019年5月1日社保费降率减基正式实施。随着全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陕西省税务局也把减税降费作为2019年税收工作的“一号落实工程、一号督查事项、一号考核任务”。

  据了解,2019年1月至4月,陕西省累计新增减免税费81.2亿元。其中,2019年新出台政策减税15.8亿元,2018年年中出台减税政策在2019年翘尾新增减税64.6亿元,2018年到期后2019年延续实施政策新增减税0.8亿元。

  陕西省减税政策有效降低了企业的制造成本和销售成本,增加了企业现金流量,增强了企业资本积累能力和扩大再生产能力。企业获得减税资金后,将拥有更多的资源用于设备更新、技术创新和升级改造,推动制造业从中低端迈向中高档,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陕西省税务局将进一步完善体系,落实“一体指挥、对表推进、铁帐核算、全程辅导、精准服务、严格监督”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将工作重点向一线转移,不断夯实各级组织保障体系;进一步精准服务,把服务宣传做精准,区分不同纳税人的不同需求,区别对待,个性服务;进一步严督实考,加强考核、严肃纪律、防范风险,启动更为严厉的监督检查,突出“严、细、深、实”,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作风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让纳税人有100%的获得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