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让企业成长与区域发展同频共振

2019-05-21 17:48: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近日,在“首善高新”推介会暨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西安高新区专场签约上,西安高新区工商联合会(以下简称“西安高新区工商联”)主席、迈科集团董事局主席何金碧,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薛蕾在分享发言中,不约而同地向与会嘉宾分享西安高新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对于企业发展的助力作用。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软服务支撑企业做大做强

  2018年8月,西安高新区工商联正式成立,作为联系民营企业家的桥梁纽带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西安高新区工商联在每月举行的工作沟通会上,就企业发展及相关政策进行督促落实,已成为高新区政务公开、问计于企、提升营商环境的有效途径。

  在西安高新区工商联成立的基础上,2018年11月、12月,西安高新区先后发布《西安高新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及“首善高新产业发展及并购基金”,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2019年3月,西安高新区发布《西安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二十三条》新措施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旨在最大力度帮助企业发展,最大精度提供企业所需,最大强度净化市场环境。

  为更好服务企业,2019年年初,西安高新区开始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事、解万家忧”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企业和民众,累计走访16.3万户,涉及111.35万余人,共收集问题诉求3.82万余件,现场解决3.41万余件,征集到意见建议1.02万余条。借助“进、知、解”活动,一座企业与政府之间的“连心桥”架了起来,也让西安高新区各项好政策、好服务在企业和民众心中“落地开花”。

  软环境的提升,已经转化为助力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在5月12日“首善高新”推介会暨第四届丝博会西安高新区专场签约环节中,“首善高新产业发展及并购基金首支纾困项目”成功签约,高新区企业通源石油获得不超过3亿元的“驰援”,首善基金成功迈出助力优质企业转型升级的实质性步伐。

  硬环境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2019年1月17日,位于西安高新区的奕斯伟硅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封顶。从合作意向到正式签约,该项目仅用了三个多月,此后半年时间便迅速完成了封顶。西安奕斯伟项目负责人连连称赞:“高新区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态度令人钦佩。”

  西安高新区的战斗力不仅体现在项目服务的个例上,当面对发展空间、城市功能等不足的短板及瓶颈时,高新区仍用效率、速度来一一应对,为企业发展、项目落地打造实实在在的硬环境。2018年8月,西安高新区打响打通“断头路”攻坚战。经过8个多月的奋战,2019年3月底,西安高新区如期完成138条“断头路”打通任务。畅通的路网将为西安高新区吸引更多高端人员、企业增添优质砝码。

  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日益完善的配套设施、优质项目的加速落地,都让奔跑中的高新区吸引了更多的目光。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向高新区抛出了“橄榄枝”,期待与“蜕变”中的西安高新区携手。

  优质环境催生城市核心竞争力

  “西安高新区作为西安经济引擎,更是西安创新驱动力与‘新一代’企业活力繁荣的代表性发展区域。优质企业的大量涌入,推动高新区灵活办公市场需求迅猛增长;优质办公楼市场供应也保持活跃,持续领跑全市,其发展潜力与前景不言而喻。”仲量联行中国区战略顾问部总监徐岱雄在大家带来西安高新区投资环境的“数字论据”。

  2018年以来,西安高新区抓生态、惠民生,先后启动“断头路”打通工程;建设“云上、林间、水边”的三大生态绿色经济廊道;着手制定全域教育规划,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实施城乡一体“十个一”工程,推进托管区域的乡村振兴,城市功能、品质和经济发展齐头并进,提升了区域企业的满意度、群众的幸福感。

  目前,高新区已形成了半导体、智能终端、软件信息服务业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入驻世界500强企业115家,2018年GDP达到1576.96亿元人民币。区域教育资源齐备优质,高新区汇集各类学校240所,在建拟建学校44所,培育了高新一中等一批名校,医卫配套先进完善,汇集医疗机构495所。香格里拉、希尔顿等星级酒店星罗棋布,中大国际、世纪金花、嘉会坊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和特色街区辐射全区。

  伴随着“三次创业”,西安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征程迈出一步步坚实的步伐,城市价值持续走高,投资价值急剧攀升,发展前景无限广阔。城市功能完善与企业争相汇聚将形成一项持续的良性循环,并最终实现企业成长与区域发展的同频共振,助力西安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