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周至县樱桃采摘节开启夏爽旅游热

2019-05-22 11:39: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张静攀):精彩的中外文艺表演,诱人的乡村特色美食,趣味的现场采摘体验……5月21日,西安市周至县2019“菲祺源·醉田园”樱桃采摘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前往采摘体验,其中还有不少外国留学生。

  活动现场,有人忙着采摘品尝,有人忙着拍照晒图,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外国留学生体验樱桃采摘 摄影 赵昊

  “今天我们不仅吃到了自己亲手采摘的樱桃,还看到了美丽的田园风光,是难得的一次体验。”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Judy说道。

  “去年我带家人来这里采摘蓝莓,味道特别好。今年我听说樱桃成熟了,第一时间就赶过来采摘樱桃。” 一大早就带着家人从咸阳赶来的市民朱先生说道。

  又大又红的樱桃 摄影 王娜

  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菲祺源生态休闲农庄地处西安市周至县富仁镇,占地1200亩,设有鲜果采摘区、生态滑沙区、农作体验区、乡村水乡休闲区等12个区域,是一家集花卉果品种植与农业观光旅游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园,樱桃、蓝莓、冬枣、葡萄等多种水果,满足了游客不同时节、不同口味的采摘体验需求。

  据富仁镇党委书记王安怡介绍,富仁镇地处黑渭湿地一带,拥有良好的水利和土地资源,农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富仁镇依托黑渭湿地生态建设,进一步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整合区域发展资源,大力发展现代生态观光农业,重点培育龙头企业,不断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打造良好的投资兴业环境;同时依托“企业+合作社+农户”“电商+产业+扶贫”的模式,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脱贫,而菲祺源生态休闲农庄与富仁镇的“牵手”就结缘于此。

  菲祺源生态休闲农庄与电商企业签约 摄影 赵昊

  本次文化旅游节上,菲祺源生态休闲农庄先后与西安秦人果业专业合作社、西安秦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7家电商企业签约,达成5000斤先期销售协议,标志着“电商+产业+扶贫”的销售模式已经给果农带来了现实的收益。

  近年来,周至县遵循“打点、连线、造片”的发展轨迹,将全域旅游与猕猴桃、苗木花卉、蔬菜、沿山杂果等当地优势产业相结合,延长农业价值链,提升产业附加值;同时巧打活用特色牌,找准农业与生态、旅游、文化、民俗的契合点,发展形成个性鲜明、链条完整、布局合理、生态环保的产业化体系,从而实现传统农业的华丽变身。

  据悉,此次樱桃采摘节活动只是西安市周至县采摘文化旅游节活动的序曲,随着蓝莓、葡萄、水蜜桃、黑巨李、冬枣的相继成熟上市,市民游客在未来数月的时间,可随时前往菲祺源生态休闲农庄采摘体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