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警6项措施服务高考

2019-05-24 09:02:56|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昨天下午,记者从西安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西安共设13个考区76处考点,参加考试学生59793名,相比2018年增设考点6处,增加考生2965名。

  因高考恰逢端午节小长假,为确保西安高考安全顺利开展,西安交警制定了6项措施提供细致服务,方便每位市民安排当天出行。

  加强疏导。在全市通往考点的主要路段、路口安排警力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巡查工作,遇有交通事故及时排除,严防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在辖区内考点相对集中的区域,将加大交通疏导力度,确保交通秩序良好。

  完善交通设施。在考前对各考点周边交通标志标线、护栏、信号灯等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摸排,对于交通设施不合理、缺失、损坏的,及时进行优化完善。考试期间,各考点周边摆放交通禁鸣、减速、禁停等警告、警示标志。

  加强服务警力部署。每个考点至少安排4—6名执勤警力(含巡逻车1辆、铁骑1辆),疏导维护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开辟考生“绿色通道”,引导接送考生车辆有序通行、停放,确保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提前清理考点周边违停车辆。提前与辖区考点联系,会同考点相关工作人员,在6月6日下午至夜间,对考点周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并在道路两旁摆放隔离设施,禁止车辆乱停乱放。

  送考车轻微违法纠正为主,处罚为辅。高考期间(包括高考前一天)对所有预看考场、接送考生、运送试卷等考试物资的相关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一般只纠正、不处罚。

  开通护考服务。考生突发紧急情况需要援助时,可及时拨打交警122电话或就近寻找民警帮助,交警部门将及时派出警力进行救助,通过警车和铁骑护送,全力以赴为考生解决困难,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记者 李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