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址启用一周年 企业高管谈曲江新区营商环境

2019-05-28 18:33: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5月21日,西安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址启用一周年,落户曲江新区的企业高管就曲江新区的营商环境发表了他们的切身感受。

  西安香蕉计划电子游戏有限公司副总禹正平:曲江新区站位超前 敢于大胆创新

  2018年5月25日晚,在西安永宁门外,一场盛大的城墙大唐迎宾“入城礼”,拉开了有着“电竞皇马”之称的WE俱乐部正式落户西安的大幕,也展示了曲江新区发展电竞产业的决心。

  作为国内电竞产业的领头羊之一,西安香蕉计划电子游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香蕉计划”)于2018年落户曲江新区,其隶属于上海香蕉游戏传媒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承办国际顶级电竞赛事以及电竞内容生产的龙头企业。而以电竞产业为突破口,大力发展新兴文化产业也是曲江新区早在2017年便确定的战略布局。

  2018年6月,西安香蕉计划成立后仅一个月,就将电竞赛事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落地西安。2018年8月,曲江新区率先出台了支持电竞产业发展的政策——《西安曲江新区关于支持电竞游戏产业若干政策》,随后,《关于支持电竞游戏产业发展、支持文化场馆发展若干政策》等产业扶持政策密集出台,正是曲江效率的体现。

  禹正平说道:“电竞是一个新兴的产业,从过去的经验来看,很多人对电竞缺乏了解,甚至带有偏见,政府对电竞的价值和需求并不清晰。还有一些城市想做电竞这一行,可是苦于缺失政策法规做依托。后来,曲江新区管委会给了我们很多开创性的支持,一系列优惠政策很有吸引力,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也很到位。”

  “‘厂商+IP+赛事’的模式使西安迅速成为中国电竞产业的排头兵。在利好政策的引领下,曲江新区吸引国内知名电竞俱乐部和多家国内知名电竞游戏企业入驻,多个电竞行业联赛落户曲江新区,涵盖游戏研发、发行、赛事、直播等电竞产业上下游多个领域的行业生态链逐步成型,西安迈向‘电竞之都’可期。”禹正平说道。

  曲江创意谷总经理魏葳: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心里有底

  2018年底,由曲江文化集团与万科联手打造的曲江创意谷文创产业园一期亮相西安。作为一个“艺术+国际时尚范”的潮流商业街区,创意谷以360°生态系统、全新艺术设计及开放式街区的体验惊艳世人。由筹建到开业,回首被称为“行业奇迹”的21个月,曲江创意谷总经理魏葳感慨:“我们这些企业能集中精力打好硬仗,离不开曲江新区的贴心服务。”

  据魏葳介绍,曲江创意谷全部的工期和细节都是按照理论铺陈,环环相扣。大量的手续证照涉及很多部门,办理都是难题。就在这时,曲江新区政务中心派出的“金钥匙”团队现场驻扎办公,收审资料,在短短3天内,解决了商户们的后顾之忧,保障了创意谷合法经营、顺利开张。

  魏葳还对曲江新区的行政高效能感悟颇深,她说:“现在招商的这些商户,大部分在未入驻前税务关系就已经落户曲江新区,可见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做了许多详细的、琐碎的工作。在筹备期的协调会上,曲江新区管委会多部门到工地现场办公,当面留电话,专人协调,开辟快捷通道。”

  曲江大西产业园副总经理白俊华:服务到位 政策公开透明

  “创业企业最在乎的是什么?”西安大西产业园副总经理白俊华说,“不是房租的高低,更重要的政府相关政策和法律的公开、透明。”

  曲江大西产业园是以“互联网+文化+科技”为特色的众创孵化器企业,于2016年8月全国双创周正式开园。而“文化+科技+无限可能”正是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的曲江新区,以建设“丝路文化高地”和“文化产业大走廊”为目标,打造的文化产业园区的2.0升级版。

  作为一家深耕西安多年的产业园,西安大西产业园目前吸引了“今日头条创作空间”“9号宇宙”等40多家优秀创业公司和团队入驻。

  在西安大西产业园,白俊华目睹了许多创业团队享受到的曲江“金钥匙”服务。白俊华说:“有很多自媒体一开始都是单打独斗状态,对经营和财务、法务无概念,在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帮助下,许多自媒体现场办理了经营执照,一周之内落户曲江新区。对于优秀的自媒体平台,曲江新区出台了一系列房租补贴和扶持政策,对优秀的互联网企业,甚至做到房租减免、拎包入驻。”

  此外,在优化财税和信贷服务,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利用、包容普惠创新上,曲江新区还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为企业发展、创业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白俊华表示,在星空企服网站,所有注册在曲江新区的企业可以第一时间获得政府推出的相关优惠政策,申报过程也是公开透明的。(供稿 曲江新区管委会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