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南三市:绿色循环 创新驱动 探索生态优先的高质量发展路径

2019-06-05 09:51:51|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近年来,陕西省陕南三市畅通绿色循环、坚持创新驱动,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开创陕南绿色循环发展新局面。

  去年以来,陕南绿色循环产业体系加快构建。汉中生物医药和装备制造、安康富硒、商洛新材料等全产业链建设方案初步形成;科技资源匮乏地区创新驱动发展路径的探索步伐不断加快;秦岭地区专项整治全面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基本完成,汉丹江主要监测断面水质稳定达标。2018年,陕南三市完成生产总值3430.42亿元、增长9.2%。

  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卢建军:“陕南地区新动能培育不足,金融科技等生产性服务业支撑不强,部分地区产业发展方向不够明晰、重点不够突出等问题和短板亟需解决。”

  畅通绿色循环,陕南地区将做好秦岭专项整治后续工作,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强汉丹江水质保护,加快发展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绿色产业。我省将以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对陕南实行差异化考核。

  汉中市市长方红卫:“依托绿水青山的自然生态,着力打造‘学研在汉中、医养在汉中、旅居在汉中、兴业在汉中’城市品牌,让汉中成为优教研学的首选之地、绿色康养胜地旅游旅居目的地和投资创业宝地。”

  安康市市长赵俊民:“力促全年招商到位资金760亿元以上。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认真组织实施25个中省改革试点项目,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

  商洛市市长郑光照:“推动西十、西康高铁建设,力促丹宁高速东段年内开工。做好通用航空开发、石墨产业园、粉煤灰综合利用等150个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抓好商洛陆港、秦岭飞行小镇、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京东云仓等项目建设。”

  坚持创新驱动,我省将推动陕南主动对接外部创新资源,推广落实“托管“飞地”和离岸孵化等协同创新发展模式,鼓励陕南龙头企业在科技资源富集地区建立产学研融合研发基地,协同推进创新资源在陕南转化。

  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赵岩:“做好与安康厅市科技工作会商,推动中药材、富硒等产业链延伸拓宽;支持汉中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重塑‘汉中军工制造’;支持商洛打造‘中国矾都’‘秦岭药库’,集约高效利用自然资源,加快创新型商洛建设。”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思光:“以实施‘3+X’工程为抓手,以‘茶、菌、药、果’为重点,新建10万亩汉中有机绿茶、安康富硒茶、商洛白茶基地,支持陕南山地‘宜机化’改造,发展数字农业和智慧农业,提升科技支撑能力。”(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