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举办“最美空港蓝 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2019-06-06 16:29:31|来源:陕西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活动现场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空港新城举办“最美空港蓝 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致辞,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宁,中国科学院大气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刘随心出席。

  活动现场,刘功毅与刘随心共同签署《空港城市环境研究联合技术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空港城市环境研究联合技术中心”正式成立,这一研究中心将紧密围绕空港新城发展需要,重点研究空港城市环境领域相关问题,为全国乃至世界同类型空港城市环境研究提供前沿科技可研成果。

  “一直以来,空港新城都高度重视并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把良好的生态环境视为新城的‘金字招牌’。最美空港蓝是我们对新城发展建设的自信,更是我们不断前进的方向。”艾晨在致辞中表示空港新城将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形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守护好空港的碧水蓝天。

  活动还邀请陕西省杰出青年企业家——西安睿博智能工程有限公司CEO周鑫及中科院大气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刘随心博士进行了精彩的环保主题分享。

签约

  为了让市民享有蓝天碧水青山净土,2018年以来,空港新城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生态环保工作,系统推进大气、水、土壤等污染综合防治,使区域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治污攻坚一直在路上——积极推进辖区水污染防治,全面摸排治理农村地区纳污坑塘,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完善城市及农村排水管网建设体系,加快污水处理厂站建设;

  铁腕治霾,呵护蓝天——严格落实铁腕治霾各项工作措施,运用前沿科技开展臭氧防治,大力推行建筑工地“6个100%”,全面关停、取缔各类违法建设项目,彻底整治“散乱污”企业,实现燃煤锅炉清零目标,开展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强化汽车尾气治理;

  初心如一,让绿意更浓——统筹推进道路建设与景观绿化实施,加快推进绿化景观配套及水系建设,完善新城绿环、绿网,优化生态环境,2018年,新增绿化面积共计147万平方米。

  作为使命在肩的环保行动者,空港新城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在抓紧经济建设的同时,更以发展的眼光大力进行环境保护,为全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贡献着空港智慧和力量。

摄影大赛颁奖

  2018年4月,空港新城有群众向空港新城投诉,生产豆制品的陕西西咸新区豆福源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豆福源公司)排放恶臭气体,影响当地群众正常生活。

  根据空港新城邀请专家综合企业发展并实地勘察后给出的意见,该企业得投入300多万元更新环保设施,才能彻底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环保问题。这对年利润在一两百万元的豆福源公司来说是个不小的数目。

  空港新城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一次次上门跟企业算“环保账”和“长远发展账”,最终说服企业投资300多万元配装三相分离器改造污水处理站,进行锅炉低氮改造,安装UV光催化氧化有机废气处理设备,并顺利通过环评验收。不仅如此,该企业还引进了国内先进的自动豆干生产设备,而且新设备还带来了一项额外收益——此前无人问津的豆渣,经三相分离器处理后,成为周围养殖户青睐的饲料,每吨能卖200元。

  正是在这样的努力下,空港人的蓝天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遥望星空、看见青山、闻到花香的梦想离每一个空港人越来越近。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首届“最美空港”环保摄影比赛及“生态与我”征文比赛获奖名单,其中获得征文大赛一等奖的《宜居空港,此心安处即是吾乡》一文中这样写道:“谁说风景总是在远方,追寻美好不必只放眼于诗和远方,当下的时光当前的风景更值得人珍惜,漫步在其间,仔细感受着空港这片土地的气息,让心灵得以安放与净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亦如我心之所往,何乐而不为?”(记者 李云峰 通讯员 刘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