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减税“礼包”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2019-06-10 10:37: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自2019年以来,国家推出一系列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推手,积极推行“减税降费”普惠性优惠政策,助推区域经济释放发展动能,一系列的政策掷地有声,让企业吃了“定心丸”。

 小微企业喜获普惠红利  

  “今年不仅能够享受更加普惠的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还能享受城建税、房产税及教育费附加等优惠,后期可享受的优惠还会更多。如果参照2018年度应纳税所得额测算,2019年我公司将比2018年少缴纳企业所得税4.76万元。”咸阳远东投资有限公司北源新城分公司财务负责人边云飞说道。

  据了解,咸阳远东北源新城分公司属于秦汉新城成立较早的一家企业。近年来,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力度不断加大,企业享受的优惠“红利”越来越多,就企业所得税政策一项,咸阳远东北源新城分公司在2018年就享受到了14.3万元的政策优惠。边云飞高兴地说:“政策红利和服务便利,给我们企业送来了温暖,增强了发展信心,我们的劲头更足了。”

  2019年以来,秦汉新城积极开展“大宣传、大培训、大走访”活动,向符合减税降费条件的5413户小规模增值税纳税人、316户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及1045户一般纳税人宣传辅导、推送政策;举办了 12期纳税人学堂,培训达2100户次;通过12366短信平台给纳税人按照优惠政策适用条件,分类多次推送优惠政策,做到培训辅导全覆盖。

  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地方“六税两费”,覆盖了小微企业大部分主要税种。小微企业数量大、类型多,是促进创新、保持就业稳定的关键所在。据统计,2019年前5个月,秦汉新城辖区绝大多数企业都享受到了减税降费政策优惠。

  民营企业感受政府温暖

  “今年国家持续推出各种减税降费新举措,出台了一系列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不仅减轻了企业税收负担,还增加了企业现金流,有利于企业的扩大经营。”陕西天宇混凝土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韩瑛说道。

  陕西天宇混凝土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混凝土的生产销售,2019年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扩围后,该公司一季度从业人数47人,资产总额2920.9万元,实际利润额为37.95万元,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条件。2019年一季度实际缴纳企业所得税1.9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7.59万元。

  为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充分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陕西省税务局联合陕西省财政厅日前下发文件,明确按中央授权的最大幅度,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照50%的幅度减征资源税(不含水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

  对此,秦汉新城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了“减税降费咨询辅导岗”、减税降费疑难问题处理绿色通道,全面落实领导值班、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导税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等服务制度,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良好体验。同时,秦汉新城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专门退税窗口、专人受理退税各项工作,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做好应享未享税款的全额退库工作。

  引进来企业加速释放动能

  “国际税收新政为下一步投资决策提供了很大帮助,困扰我们的难题,这么快就能得到解决,给秦汉新城点赞。”谈到新政策,中玻(陕西)新技术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静敏十分感慨地说道。

  中玻(陕西)新技术有限公司是秦汉新城较早“引进来”的企业。长期以来,秦汉新城相关部门定期上门为企业开展专题辅导,为企业量身订制服务内容,讲解税收递延新政、税收协定运用、境外税收风险防控等热点和难点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如今,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可以将更多资金投入新产品的研发,为科技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加速度。

  此外,秦汉新城还从辖区内“引进来”和“走出去”的企业名单中,有重点地选择典型企业开展“一对一”调研走访,在走访中详细了解企业的战略布局、经营现状及现行存在的问题等情况,现场为企业进行纳税辅导,向企业发放税收服务宣传资料,并征求企业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随着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不仅增强了小微企业发展动力,而且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区域经济发展迸发出勃勃生机。下一步,秦汉新城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实而又实、细而有细地落到实处。(供稿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编辑 陈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