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征信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推进会在西咸新区举行

2019-06-14 16:56: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6月14日,由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西咸新区管委会和陕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征信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推进会暨《丝路金融》节目开播仪式在西咸新区举行。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巡视员郑锋致辞 供图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巡视员郑锋在致辞中表示,小微与民营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在扩大就业、增长收入、改善民生、促进稳定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将立足陕西实际,组织省内各分支机构、金融机构、征信和评级机构大力开展征信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专题宣传活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他指出,各级金融机构要积极做好征信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专题宣传活动的一系列工作,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融资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不断创新信用产品,加大对小微和民营企业融资发展的支持;各征信机构和信用评级机构要发挥市场化第三方机构优势,积极探索自身业务开展的特色模式,充分发挥信用信息“服务政府,辅助银行,普惠小微”的作用。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肇娥致辞 供图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肇娥在致辞时表示,西咸新区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不断深化金融服务。西咸新区在加大政策扶持的同时,引导金融机构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丰富金融要素供给,推进应收账款融资;创新金融服务形式,开展“一建一推”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她指出,西咸新区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发展势头强劲,希望人民银行和各金融机构围绕新区的重大项目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构建、重点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等领域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积极在新区设立总部或分支机构、扩展金融业务;西咸新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金融信用信息服务模式,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切实做好对银行机构的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实现新区与各金融机构的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介绍了西安市征信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行动方案,陕西西部资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西安高新区信用信息与金融服务平台运行情况,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国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和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负责人介绍了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应用情况和小微与民营企业配套金融产品,多家小微和民营企业代表分别做了发言。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与西咸新区管委会签署“阳光征信 普惠小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供图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与西咸新区管委会签署了“阳光征信,普惠小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签署了沣东新城政府采购信息纳入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合作协议。会上还发布了西咸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3家商业银行对16家民营、小微企业进行了纯信用方式现场授信,授信额2.97亿元。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陕西省征信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专题宣传活动的继续和深入。从2019年5月中旬开始,陕西省内各级人民银行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专题宣传活动。后期,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还将有针对性地组织举办银企座谈会、业务培训会、千企万户抒困行及征信知识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大力宣传征信和融资知识,展示征信体系建设的做法和成效,在全省掀起“学征信、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的热潮,增强企业信用意识和风险意识,着力改善小微和民营企业融资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