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环保时尚新风吹遍曲江新区每个角落

2019-06-14 16:56:19|来源:人民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最近,“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环保购物袋在曲江新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以见。记者了解到居民通过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有奖问答、游戏互动等活动领取设计新颖、方便实用的、环保购物袋,意在大家在使用过程中号召家人朋友共同参与绿色环保和垃圾分类工作,切实让垃圾分类走进人们的生活让环保时尚新风吹遍曲江新区每个角落。

  免费发放千余分类垃圾桶 让生活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

  为使人人都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曲江新区为居民免费发放家用分类垃圾桶,让生活垃圾分类理念走进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共计发放上千个。同时曲江新区还为每一位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倡议书》,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大家知晓垃圾分类的意义,懂得垃圾分类正确投放方法,积极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努力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分类氛围垃圾分类进社区

  曲江新区在各大社区多次举办“践行垃圾分类,共护绿色We来”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朋友们参与,在原有活动基础上增设了一项实战操作环节,将家庭中的可回收物拿到活动现场,由督导员引导居民分类投放,让大家真正做到知晓分类、学会分类、践行分类。制作“心愿便利贴”展板,写下居民对于曲江新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便于及时掌握一线信息,调整作业模式,切实提高曲江新区垃圾工作质量。

  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曲江新区让绿色环保“植”入人心

  为进一步强化曲江新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法律意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让《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走进社区、小区、学校、景区及商贸综合体。号召社区居民在生活中遵照法规,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在小区显要位置设立垃圾分类普法展板,有效增强居民垃圾分类的法律意识。同时通过向在校师生普及我市垃圾分类的法律法规,培养垃圾分类的法治观,号召同学们在学校认真配合老师做好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并在家中与父母一起按照我市标准、管理办法规定进行垃圾分类的正确投放。

  严把收运关 保障垃圾分类出实效

  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工作,不仅要规范源头分类,还要严把收运关卡,保障分类垃圾各归各位,曲江新区不断完善可回收物收运体系,结合试点单位实际,规范收运系统,对织物类、废纸类、塑料类等可回收物定时、定点进行收运。随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曲江新区不断逐步落实工作责任制,形成长效化、规范化的可回收物收运体系,让垃圾分类各个环节科学、有序运行。

  运用网格化管理模式助力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效推进

  曲江新区将辖区56个分类试点科学划分为5个网格管理区域,并有效借助“互联网+垃圾分类”智能管理平台,每一网格区域实施全方位的网格化管理。借助智能信息化手段,5个网格区域进一步实现一站式管控,宣导员通过手持终端的“二维码追溯”技术,将实时数据传输至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区域联动。从而不断提升各分类试点单位管理工作效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保障曲江新垃圾分类工作有效运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