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走出杨凌看示范】陕西商洛沁园春白茶种植基地:计划3至5年实现从3A级景区向4A级跨越

2019-06-15 15:41: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李莹):6月11日,“2019走出杨凌看示范”采访团一行来到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沁园春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走进沁园春白茶种植基地考察了解。  

  沁园春白茶种植基地 摄影 李莹

  商南县沁园春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1年,主要从事无性系良种茶苗繁育、种植、加工、销售和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2016年,沁园春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杨凌高校进行合作,在商南县试马镇建立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商南茶叶技术推广站,在茶树品种选育、栽培、病虫害防治、茶叶加工、产品研发、技术培训等方面进行探索,开展区域示范推广工作。目前,沁园春茶叶种植基地面积已经达到4200余亩,带动周边农户种植茶叶3000余亩。  

  沁园春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超接受采访  摄影 李莹 

  “我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离不开杨凌的支持。一开始自己摸索前期育苗,遇到很多瓶颈。我们从南方引进的茶苗,存活率只有20%,后来杨凌专家给我们实地指导,从施肥、修剪、绿色生态等方面入手,提出了用‘地膜育苗’的方式来增高存活率,效果非常明显。”商南县沁园春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超说。 

  商洛沁园春白茶种植基地产品 供图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

  商洛沁园春白茶种植基地产品 供图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 

  目前,商南县沁园春白茶种植基地的种植品种由原始的单一品种发展为现在的商南白茶、天台黄茶等多个品种,茶叶育苗成活率由最初的80%提高到90%。2016年,沁园春白茶种植基地被国家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认定为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基地,沁园春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于2019年3月被中共杨凌示范区工委、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评为“杨凌示范区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工作先进集体”。该公司茶叶产品先后通过了无公害认证、中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有机认证,同时在“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中茶杯”“国饮杯”“杨凌农高会”等多次活动中荣获特等奖、金奖等殊荣。 

  据悉,未来商南县沁园春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将继续加强与杨凌的深度合作,建设育苗大棚,带动经济发展,计划用3至5年时间,将商南县沁园春白茶种植基地从3A级景区发展到4A级景区,带动当地更多人实现脱贫致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