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陕西·雁塔区】外媒记者看西安雁塔区:生态环境建设体现了政府对市民健康和未来负责的态度

2019-06-26 13:20: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外媒代表为友谊林纪念碑揭幕 摄影 张红雨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张静攀):6月24日,来自亚太、拉美及欧洲的近40名外媒记者共同为“壮丽70年 见证新陕西·爱上大西安 网眼聚焦‘领头雁’”友谊林纪念碑揭幕,这是“一带一路”主流媒体大型采访活动的有力见证。位于西安城市生态公园入口处的银杏林以及友谊林纪念碑,将永久延续这段故事、铭记这份友谊。

  孟加拉国《太阳日报》记者伊纳姆·哈桑接受采访 摄影 柳洪华

  “友谊林纪念碑很有纪念意义,即使很多年后,有人看到这块碑,也能想到今天发生的事情。”来自孟加拉国《太阳日报》的记者伊纳姆·哈桑表示,这块碑同时也向世界传递了生态环保的理念。

  雁塔区为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造了重点民生项目和“绿肺工程”——西安城市生态公园,该公园定位为“生态的、活力的、共享的”都市森林和生态地标,为西安打造了一张“水韵林城、美丽西安”的新名片。西安城市生态公园占地1700亩,整体呈“L”型分布,皂河自东南向西北穿流而过。

  萨尔瓦多大视野传媒集团19频道记者埃德加·胡拉多接受采访 摄影 柳洪华

  “有这么一大片绿地,可以让生活在高楼大厦里的人们远离喧嚣、亲近自然,真心不错。”萨尔瓦多大视野传媒集团19频道记者埃德加·胡拉多在参观西安城市生态公园时发出如此感慨。埃德加·胡拉多表示,他在西安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已经深切感受到了西安市雁塔区在生态环境建设上所付出的努力。

  据了解,西安城市生态公园总投资达16亿元,包括城市阳台活力区、花海湿地游赏区以及台塬坡谷运动休闲区等五大功能分区,绿化率达70%以上。西安城市生态公园在注重市民游赏体验以外,其建设在各个环节都体现了生态先行的理念。西安城市生态公园整体运用了生态海绵、生态保育、污水净化等生态系统,恢复皂河自然河道,将行洪河道、净化湿地、景观水体、灌溉水渠四大功能结合,构建公园自给水循环体系,发挥出了公园作为“海绵城市”设施的生态功能,成为西安“海绵城市”的先行者。

  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李鹏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李欧

  “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的观念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日益增强,西安市雁塔区更是将其提升到与经济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李鹏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表示,建造城市生态公园只是雁塔区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努力的一部分。

  李鹏介绍,根据西安市关于园林绿化工作部署,雁塔区早在2017年就提出了通过实施“六绿工程”(即:绿肺工程、绿廊工程、绿景工程、绿水工程、绿(花)墙工程、绿院工程)打造绿色之区、生态之区、花园之区的工作目标,并通过部署实施“六绿工程”推动实现这一目标。

  西安城市生态公园一角 摄影 张红雨

  据了解,仅2019年上半年,西安市雁塔区就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9.2万余平方米,提升改造增绿面积1万平方米。同时,雁塔区还结合道路绿化、绿地广场建设,先后栽植银杏、桂花、玉兰、国槐等乔木1.3万余株,种植花灌木5000余平方米,栽植竹类植物2.6万株,种植草坪5600余平方米,摆放、更换鲜花53.9万盆。

  埃德加·胡拉多认为,鉴于人类所面临的包括全球变暖等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西安雁塔政府部门愿意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去建设公园、保护生态环境,值得赞赏,也值得学习,这是对市民的健康和未来负责的态度,也是人类为保护生态环境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