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陕西·沣东新城】外媒记者“花式” 体验中国汉服 在诗经里小镇开启“中式”文化之旅

2019-06-27 14:35: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李莹 通讯员 白雪):6月27日,参加“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新西安新中心·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大型采访活动的外媒记者们走进诗经里小镇,着汉服、听礼乐、吟诗经,在沣河之滨开启了一场纯“中式”的文化之旅。

  采访团记者们朗读《诗经》 摄影 张静攀

  诗经里小镇的传统汉服舞蹈表演 摄影 张静攀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活动当天,伴随着清朗的琴声,采访团成员身着传统汉服,齐声朗读《诗经》名篇《秦风·蒹葭》,感受着这首诞生于大约2500年前的著名诗篇,体会琴瑟歌咏的欢乐气氛。

  巴拿马《评论报》记者约尔琳·莫拉莱斯在诗经里小镇拍照留念 摄影 张静攀

  采访团成员们在诗经里小镇 摄影 张静攀

  哥斯达黎加《号外报》记者曼努埃尔·罗德里格斯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李莹

  “很优美,很动人!”来自哥斯达黎加《号外报》的记者曼努埃尔·罗德里格斯表示,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感兴趣,通过诵读诗经又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这里可以感受原汁原味的中国历史文化,仿佛回到了古代,我已经不愿意醒了。”他笑着说。

  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多媒体编辑索纳利斯·博雷加莱斯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李莹

  飘逸的衣裙、优雅的姿态、传神的微笑,来自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的多媒体编辑索纳利斯·博雷加莱斯穿上汉服后说:“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汉服初体验’,我觉得自己穿上汉服,和这里的一切融合在了一起,究竟是古人穿越到此处,还是我穿越回了古代?”

  采访团在诗经里小镇前合影 摄影 张静攀

  在诗经文化体验中心,采访团通过观看“采诗沣河、献诗丰镐、孔子编诗、毛公传诗”四幕剧,了解到《诗经》的起源与编撰过程,感受到了诗经的风雅和人文精神。

  采访团一边在国风广场、鹿鸣食街、小雅书社里探寻《诗经》元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一边把《诗经》里的名句翻译成自己国家的语言进行传播,来自乌拉圭《共和国报》的记者菲亚玛·费尔南德斯表示,会把这里的一切分享给家乡的朋友们,让他们看到西安的美丽。

  诗经里小镇是一个以诗经为主题的特色小镇,这里的建筑均以《诗经》文化为魂,将《诗经》所涉及的风俗、音乐、人物,都转化为现实的景观和建筑。在诗经里小镇,不仅可以欣赏中国的传统建筑、景观,也可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经典国学的魅力。

  这次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让索纳利斯·博雷加莱斯的一些想法更加坚定了。她说:“我很喜欢西安,在这里能够感受中华文明的魅力和丝路文化的交融,我要为这里代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