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陕西·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里交流“热”:外媒记者点赞“一园两地”新模式

2019-06-27 23:06: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李莹 通讯员 白雪): 6月27日,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等国家的主流媒体记者走进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了解园区促进丝路沿线国家科技经贸合作的生动实践,感受中俄企业合作的热情。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 供图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

  “在古丝绸之路起点的陕西,一座连接中俄两个欧亚大国的‘中俄丝路创新园’正在全速推进两国间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希望这样的模式能够推广到更多国家和地区。”外媒记者们表示。

  外媒记者在中俄丝路创新园展厅里参观 摄影 张静攀

         

外媒记者在中俄丝路创新园展厅里参观 摄影 白雪

  作为落实中俄两国深度合作的重要项目,中俄丝路创新园包括中方园区和俄方园区,其中2018年4月开园的中方园区重点发展检验检测、信息技术、互联网、生物医药大健康等四大产业,加速实现科技优势向创新优势、产业优势、经济优势的转化。2018年8月开园的俄方园区则以构建海外“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打造陕西省在俄经济、文化、科技交流重要平台为主,重点引进陕西省内有实力和有意向拓展海外业务的企业,逐步打造成为中国特别是陕西企业赴俄投资的聚集地。

  在中俄丝路创新园中方园区规划展厅前,采访团一行深入细致地了解了中俄合作交流的历史背景和现阶段发展成果,并对中俄丝路创新园“一园两地”的发展模式及一站式服务平台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外媒记者在中俄丝路创新园里参观 摄影 白雪

  阿根廷《金融界报》国际部副主编玛利亚·埃米莉亚·雷沃略说:“中俄丝路创新园是中俄企业交流合作的缩影,两个园区为对外开放和跨区域经济合作做出了新典范,注入了新内涵。”她表示,在园区看到了开展多边合作为各国人民带来的好处。

  

  阿根廷《金融界报》国际部副主编玛利亚·埃米莉亚·雷沃略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李莹

  园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为鼓励俄罗斯外商进驻中方园区,沣东新城创建最优营商环境,推出包括税收优惠、办公场所租金减免等政策,积极探索使用‘一站式国际企业服务平台’,为国际企业提供商务咨询、人员签证咨询、企业营业执照办理等配套的优质服务。”

  

  智利雷卡巴伦电台台长阿莱克斯·阿拉亚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李莹

  中俄丝路创新园作为陕西省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重要举措,通过总结、提升并对外输出中国开发区建设运营管理经验,致力打造丝路沿线国家科技经贸合作的标杆,同时将在对俄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向丝路沿线国家扩展,与丝路沿线国家实现互通共赢。

  阿根廷《金融界报》国际部副主编玛利亚·埃米莉亚·雷沃略(右)与中俄丝路创新园里的俄方企业代表了解企业运行情况 摄影 张静攀

  “目前园区已经引入俄罗斯立德国际集团、俄罗斯维瓦特公司、乌克兰AlexOil等16家企业。入驻园区的企业在世界范围内寻找商机、发挥影响力的同时,自身也从中汲取‘养分’获得成长,不断壮大。”园区工作人员说道。

  来自智利雷卡巴伦电台的台长阿莱克斯·阿拉亚表示,通过参访中俄丝路创新园,感受到了古都西安迸发的创新活力。他满怀热情地说:“我觉得这里充满着开放的气息,这里的人们对于发展与创新有着不竭的动力,相信中俄丝路创新园一定会发展壮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