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陕西·高陵区】西安市高陵区委副书记、区长解宁元:借助外媒视角让高陵“走出去” 助力“农业+生态”双驱动发展

2019-06-28 17:44: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西安市高陵区委副书记、区长解宁元接受外媒记者采访 摄影 张红雨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锵):6月27日,“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踏寻泾渭·“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高陵大型采访活动记者见面会在西安市高陵区举办,开启了来自阿富汗、印度、马来西亚、尼泊尔、巴基斯坦等多国的主流媒体记者采访高陵之旅。

  见面会后,外媒采访团就高陵区旅游资源推广措施、乡村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和国际产业合作等问题,对西安市高陵区委副书记、区长解宁元进行了专访。

  

  马尔代夫国家电视台高级记者萨拉·法蒂玛在现场采访 摄影 张红雨

  马尔代夫国家电视台高级记者萨拉·法蒂玛西安市高陵区有着独特的旅游资源,请问高陵区将如何发展旅游业?

  解宁元:高陵有2400年的农耕文明历史,因地平土肥、水资源丰富,农业生产创造了十分辉煌的历史;作为十三朝古都长安的京畿之地,唐昭慧塔、李晟碑、东渭桥遗址等古文化遗迹积淀着丰厚的历史资源。自然和生态“底子”牢固,独特的“泾渭分明”景观是中华文化的精神标识之一,“八水绕长安”构成了西安湿地的主体骨架,泾河和渭河在关中“白菜心”高陵汇聚,成为“关中八景”之一而闻名天下。

  西安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而高陵的历史文化资源也在不断助推大西安打造优质旅游业。我希望借助这次中外媒体采访活动,把高陵产业优势、生态优势以及悠久的农耕文明传播出去,推动高陵形象走向国际。高陵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希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朋友能够来高陵旅游观光,合作交流。

  

  巴基斯坦黎明新闻电视台记者穆罕默德·伊姆兰在现场采访 摄影 张红雨

  巴基斯坦黎明新闻电视台记者穆罕默德·伊姆兰中国和巴基斯坦都是农业和生态资源十分丰富的国家,中巴经济走廊是新时代中巴合作的标志性工程,第二阶段的中巴经济走廊将以产业合作为重点,未来高陵将如何发挥农业产业上的优势,为中巴走廊方面创造贡献?

  解宁元:高陵区有着优厚的农业基础,拥有大棚农业、农业特色小镇等农业场所设施,新时代的产业优势在不断加强,未来高陵区和巴基斯坦国内地区将有更多的合作空间;中欧铁路的建设打破了地理上的界限,让中巴联动沟通更加方便,高陵正在筹划新的发展板块,通过农业特色小镇与中亚地区合作;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农业贸易增多,可以将中亚国家的农产品引进到高陵来展示销售,打造一个完整的农业组团;在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西安市正在策划打造中亚风情园,这在地理位置上和高陵十分接近,未来的区域合作将成为现实。

  我希望通过外媒记者的报道,让更多企业了解高陵的农业经济,促成巴基斯坦的企业与高陵区合作;同时,高陵的企业也将“走出去”,在巴基斯坦能够发挥更大的效益,产生更多具体的合作。

  孟加拉国《太阳日报》记者伊纳姆·哈桑在现场采访 摄影 张红雨

  孟加拉国《太阳日报》记者伊纳姆·哈桑:旅游业是西安市高陵区的特色产业,在为游客提供便利方面,高陵区都有什么样的做法?

  解宁元:渭河、泾河的汇聚,给高陵区带来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目前,高陵正在打造乡村旅游、生态旅游、农业旅游,将以良好的生态区服务游客,为游客提供一个健康的旅游环境;旅游要打出“品质牌”,配套是关键,在为游客提供便利化设施方面,高陵区正在从最基础的需求了解并付诸实践,满足游客吃、住、行的配套设施;注重体验的愉悦感,高陵正在加紧打造配套基础设施、服务设施,力争为游客提供绝妙的体验和舒心的服务,为区域人文生态创造不竭的水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