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城市对话·文化旅游交流节——西安对话济南”在西安曲江池拉开帷幕

2019-07-08 13:13: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2019城市对话·文化旅游交流节——西安对话济南”活动在曲江池举行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7月7日,由曲江池遗址公园景区主办的“2019城市对话·文化旅游交流节——西安对话济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济南的首批四十位文化体验者,将在西安展开一系列互动交流活动,追溯历史人文主要源流,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曲江池,兴于秦汉,盛于隋唐,历时千年,是中国古代风景园林之经典。曲江池作为西安市标杆开放式景区,集历史文化保护、生态园林、休闲旅游、民俗传承为一体,是宜居舒适的城市生态文化公园。

  大明湖,是“泉城”济南的重要风景名胜,集水域风光、古园林景观、纪念性建筑为一体,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高品位的旅游资源。

 

体验手绘脸谱

  7月7日当天,寒窑遗址公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交流展演,来自济南的六位代表献上了精彩的诗歌朗诵,西安代表进行了古筝演奏、秦腔表演,悠扬的古筝乐曲让在场观众沉醉其中,古老的秦腔戏曲则点燃了大家的热情,纷纷上台与秦腔表演者互动、学习。

  在专业讲解人员的带领下,济南代表游览了寒窑遗址公园,深入了解了王宝钏和薛平贵的动人故事;游览了秦二世胡亥陵墓,参观秦殇展览馆、出土文物精品展馆,探寻秦文化魅力,切身感受秦人、秦韵、秦文化;游览了曲江池遗址公园,听讲解人员讲述这座园林的前世今生,了解其独具特色的文化底蕴和历史脉络,感受曲江池昔日盛景。

体验拓片(瓦当)制作

  济南代表肖雄表示:“十分高兴能够参与这次西安济南两地文化交流节,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动手体验手绘脸谱及拓片(瓦当)制作,我在这里领略到了一场传统文化的视觉盛宴,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独特文化魅力,确实是一座让人来了还想来的城市。”

  据了解,此次交流活动以文化展演、景区体验、互动交流等为主要形式,结合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此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开展西安、济南两座省会城市间的艺术交流。(文/图 崔嵘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