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推进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

2019-07-09 14:48: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安高新区严格按照中省市要求,持续将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有效净化了辖内金融行业环境,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健全机制强化领导

  系统推进“扫黑除恶”

  为确保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西安高新区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金融领域整治组,并先后制定了多项工作方案及通知,进一步制定了工作计划,细化了责任分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整治组进农村(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社会面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了10余次金融机构走访,对48家金融机构营业场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

  同时,西安高新区向辖内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海报1100余张,应知应会手册等宣传资料2万份,为民众提供咨询并解答疑问近千次,并联合辖内金融机构,中高等院校开展线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11次,覆盖3000余人次,极大鼓励了民众参与金融领域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西安高新区金融办已组织策划了5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新闻报道,印发了20万份宣传报纸;微信公众号阅读量累计突破1万人次;编辑了15篇宣传美篇;制作了6条抖音短视频;联合多家网络媒体开展线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拓宽线索举报渠道

  深挖彻查相关线索

  西安高新区金融办向辖内小贷、担保等地方类金融机构下发了《高新区地方金融领域行业乱象治理方案》及《西安高新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在辖区地方类金融机构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治乱自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公司要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安排摸排力量,确定专人负责,每周按时报送摸排情况。

  同时,西安高新区金融办还持续盯紧辖区内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等六大类地方金融机构,就是否存在高息发放贷款及套路贷现象等开展不间断的线索摸排。西安高新区金融办还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开展对辖内10个街镇和6所院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深入摸排,收集信息登记表130份。

  截至目前,西安高新区金融办共接到省、市、区转办及群众举报信息共11条,会同工商、公安等区级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12次,向相关部门发送工作联系函32次;向区扫黑办移交线索5条,收到相关线索回复1条。

  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群策群力协同作战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键年,西安高新区金融办在全面落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还及时总结分析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持续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体要求,保持对金融领域黑恶势力高压严打的态势,确保为全区经济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西安高新区金融办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把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讲纳入常态化工作,与“入户大走访、线索大排查”、“‘扫黑除恶’普法宣传”等活动相结合,深入城乡接合部进行线索摸排,持续开展以案说法,让金融领域“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取得更大成效。

  同时,西安高新区金融办也将不断丰富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内容,在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的基础上,结合“扫黑除恶”普法宣传、行业治乱、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斗争经验、典型案例、先进事迹进行大范围推广宣传,以案说法;在创新宣传形式方面,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媒体及新媒体平台覆盖广、传播快的优势,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供稿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编辑 陈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