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大西安文旅新地标 丝路国际电影城项目正式开工

2019-07-10 10:59: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马淑媛  实习生  冯妍):7月9日上午,丝路国际电影城项目开工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柳政致辞,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陕文投集团”)董事长王勇介绍项目规划建设情况。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主持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  供图  陕文投集团 

  王吉德表示,丝路国际电影城项目的开工,有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不断推动文化创新发展,为陕西省文化产业持续壮大贡献力量。他希望,陕文投集团在建设中坚持正确导向,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效”统一;把握时代发展趋势和市场导向,关注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力促项目建成即占领市场制高点;紧盯时间节点,狠抓工程质量,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

  柳政表示,丝路国际电影城项目是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与陕文投集团等合作方开启全面战略合作的新起点,必将进一步丰富区域文化产业业态,加快文化产业人才聚集,对沣东新城建设大西安文化旅游新地标发挥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沣东新城将以本次开工为契机,全方位提供“五星级”优质服务,大力支持项目单位建设精品文化工程,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运营,合力打造陕西文化产业的顶尖品牌。

  开工仪式现场  供图  陕文投集团

  王勇表示,丝路国际电影城项目是陕文投集团与西咸新区携手合作,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构建“一带一路”国际文化旅游中心部署的重大举措;也是助力大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积极融入万亿级文化旅游产业布局的实际行动;更是植根陕西文化沃土,坚定文化自信,打造精品项目,讲好陕西故事、中国故事、丝路故事的创新探索。陕文投集团有信心有决心把丝路国际电影城建设好、运营好,为促进陕西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丝路国际电影城是由陕文投集团与西咸新区深度合作,在沣东新城规划建设的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大西安文旅新地标。该项目先后被列入陕西省30个重大文化项目、陕西“十三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重点项目。丝路国际电影城一期占地约490亩,总投资约80亿元,计划建设周期三年,开放运营后预计年游客量达1000万人次。丝路国际电影城项目以大型秦文化主题演艺为核心,将充分融入丝路文化和影视元素,重点建设秦文化演艺馆、丝绸之路美术馆、丝路电影科技馆、丝路电竞馆以及数字影视创意基地等,打造面向世界、面向“一带一路”、面向未来的中国顶级文化旅游项目。

  

  参加开工仪式的各单位代表  供图  陕文投集团

  目前,秦文化主题演艺已启动创作、编排工作,计划2021年底常态化上演。该演艺以秦文化为切入点,讲述2200多年前大秦从一统天下到最终因奢而亡的历史。演出将采用推进式沉浸观演剧场和360度室内实景舞美,以不同的角度和方式体验大秦文化和秦人故事,将努力成为引领中国文化旅游演艺的重要品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