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注册“零成本”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19-07-10 16:52: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鑫铼金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的张先生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政务服务中心领取了营业执照和一套印章,该公司成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首个享受“企业开办环节零成本”的企业。

  “一套公章刻下来需要1000元左右,还要找专业的刻章店,非常麻烦。但是在秦汉新城,不仅开办企业越来越方便,连刻印公章都给我们企业免费,真是太赞了。”张先生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秦汉新城政务服务水准,优化营商环境,从2019年7月1日起,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为区内新办企业免费提供单位专用章、合同专用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和法定代表人名章以及有关企业的报关专用章等公务用章,为创业者开办企业最大限度节约成本。

  同时,为避免群众多跑腿,对不方便现场领取公章的办事群众,上午办理完企业注册手续,下午政务服务中心会将刻制好的公章免费邮寄到家,降低了企业的办事时间和成本。

  此外,秦汉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还为企业提供项目报建流程专题培训服务,为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手续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为企业讲解涵盖项目立项、国土、规划、不动产登记以及各类评价等项目建设前期涉及的所有环节和流程要点,以保证辖区企业充分掌握政策变动,在项目报建过程中“不断档”“不走冤枉路”,进一步节约企业的办事成本,提升工作效率。

  秦汉新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刻印公章的便利服务只是秦汉新城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2019年以来,秦汉新城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拓展各项便民服务新渠道,在大厅内成立帮办代办队伍,从进门抽号导引、资料填报到业务受理,均有专属“店小二”全程帮办。同时,文印服务专窗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免费打印复印业务。在“5+2”周末延时服务中,除税务自助办税服务外,秦汉新城政务服务中心特引进工商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燃气自助缴费机等设备,让企业和群众不受休息日影响,周末也可通过自助终端照常办理各项业务。

  秦汉新城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秦汉新城将进一步压缩刻章时间,优化工作流程,在政务大厅办理模式的基础上采取线上办理等模式,实现执照、公章领取同步发放。(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编辑 陈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