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开展增绿提升工作 打造“花园之城”

2019-07-12 15:57: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一座城市的亮丽风景少不了花草、树木的点缀,一个宜居的生活环境也少不了道路绿化的保障。2019年以来,西安曲江新区结合西安市绿道建设任务,对曲江大道等主要道路开展增绿提升工作,提升绿化景观品质,增加常绿、季相树比例,完善绿化景观配套设施,增加口袋公园及城市家具,打响了一场“绿色战役”。

  曲江大道绿地景观提升后

  曲江大道绿地景观提升项目

  曲江大道是曲江新区三大发展轴之一,是从高速进入西安南的门户大道。对于道路周边绿地风格不统一、道路中间的隔离带缺乏层次感和文化景观感染力、周边建筑风格不统一等问题,曲江新区利用本土丰富的植物资源,以自然、简洁大气的造景手法营造充满特色的景观。植物造景结合景观设计主题,各组团绿化有规律变化,以观叶、观花,观果、闻香为主做变化,营造活泼热情、文化气息浓重的环境。

  曲江大道街心花园绿化提升后

  曲江大道街心花园提升项目

  曲江大道街心花园利用既有地形地貌、植被等,统筹考虑,通过局部微地形塑造,结合既有植被情况开展设计,尊重现状,既减少了移栽(养护)树木的数量,又有效地保证了树木的整体存活率。海棠、樱花、银杏、红枫、桂花等各类树种鳞次栉比,紧密排列,疏朗有度,从而形成不同时节次第开放,遥相呼应的美好画面。

  唐城墙八区绿化景观提升项目

  唐城墙遗址公园八区位于曲江池东路与芙蓉东路之间,这一区域的建成开放将整个唐城墙遗址公园串联起来,形成西起大唐不夜城开元广场,东至雁翔路西侧辅道的城市绿道。公园从设计之初便被赋予了时尚、运动、高颜值的理念。公园里不仅有5人制的足球场、现代化的橄榄球场,平整的跑道也是慢跑爱好者的不错选择。建成后,公园整体呈现出流畅优美的大弧线效果,郁郁葱葱的植被和各种运动场地,让人走进这里就能感受到一种运动的美感。

  曲江池步道提升项目

  为进一步提升曲江池遗址公园运动步道景观品质,增加公园绿量、丰富绿地四季景观变化,曲江新区在园区现状基础上开展了提升美化工作。曲江池环湖步道提升后,由3米宽彩色胶粘石漫步道,2米宽咖色塑胶路面跑步道,两边各0.3米宽排水沟组成,整体以曲江池遗址公园主、次园路环湖步道作为基本线路,局部结合外环线绿带,构成环绕曲江池遗址公园的环形跑步线路。焕然一新的休息区,使曲江池的运动气息更加凸显。

  雁展路口袋公园景观绿化提升后的景象

  雁展路瓦胡同绿地景观提升项目

  雁展路口袋公园景观绿化充分利用场地空间,服务于周边居民,同时形成城市高品质的景观亮点,提升整体景观层次。园区内设置休闲广场、童趣广场、七彩花园、彩虹坐凳等景观节点,并通过路网将区内景观串为一体,为市民提供一个融自然、人文、绿色、生态于一体的体验式景观空间。

  在道路街景提升过程中,曲江新区针对部分地区景观品质低、铺装破损、园路组织不合理、植物栽植杂乱不均、整体配置不合理等问题,在保留现状主干树的前提下,主要突出植物景观层次及季相变化,采取“大树+草坪+鲜花”的种植模式,营造出一种简约舒朗的空间效果,为城市景观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曲江新区将不断提升辖区主要市政道路及街景美化,打造“花园之城”的曲江样板、增添城市活力。(供稿 文/图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