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招迭出 西安高新区激励企业发展激活区域产业活力

2019-08-21 13:21: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首批25家企业正式亮相,西安高新区企业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铂力特”)作为其中一员,让整个资本市场和相关产业的关注点聚焦到西安高新区,共同见证西安高新区引领区域企业发展,培育企业成长所取得的成果。

  8月13日,西安高新区召开的科创板上市企业奖励暨未来智造产业路线图发布会上,铂力特喜获高新区“科创板”上市奖励及重大创新和成果产业化配套支持奖励2000万元人民币。同时,西安高新区发布了《西安高新区未来智造产业发展路线图》和《西安高新区企业上市行政事项办理时限承诺书》,将围绕铂力特等龙头企业,开始加快打造未来智造产业,并对企业上市过程中涉及的四类行政相关事项做出明确办理时限承诺,形成了上市奖励有推力、行政办理有助力、产业政策有合力的生动局面。

  在重视并鼓励区内企业积极申请科创板上市方面,西安高新区在2019年4月份发布的《西安高新区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借助科创板等资本市场上市发展的若干政策》中明确了上市奖励的工作节点,确保科创板上市企业在启动上市工作后即可分阶段获得最高1000万元人民币的政策支持。

  铂力特成功上市后,西安高新区快速兑现承诺,给予上市奖励以及重大专项奖励共计2000万元人民币。

  及时兑现的重奖,不仅体现出高新区对“硬科技”企业发展的决心和力度,更为企业提供了资金保障,夯实了发展基础,对于公司的技术研发、产业转化都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政策中对金融服务机构也有相应的规定:证券公司单个项目直投金额2000万元人民币(含)至5000万元人民币,按投资金额的1%予以奖励。作为铂力特上市保荐人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高新区奖励200万元人民币,此外还有因直投3000万元人民币资金获得了33万元奖励。

  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持续为区内企业上市打造更优质的平台。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西安基地即将落户高新区,成为西安市企业上市融资的重要孵化器之一。同时,西安高新区积极推进与深交所的战略合作,加强对企业申报上交所最新开放的科创板政策培训指导;组织举办“2019全球创投峰会”,并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线下项目对接会、知名投资机构走进西安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快本地企业上市融资的进程。

  借力铂力特上市的东风,西安高新区制定《西安高新区未来智造产业发展路线图》,旨在发挥铂力特的龙头带动作用,按照“出台一个专项支持政策、打造一个特色未来智造园、建设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聚集一批双创孵化载体、搭建一批应用示范场景”的“五个一”产业发展路线,吸引集聚未来智造产业链上下游,打造未来智造特色产业集群。

  除了重奖企业、带领产业发展外,西安高新区在总结铂力特上市的服务过程时意识到,科创板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精简优化现行发行条件,明确规定审核、注册及发行的程序与时限,全流程重要节点均需对社会公开,对信息披露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这无疑将成为中国证券市场未来的改革和发展方向。

  为适应此种变革趋势,西安高新区成立了促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涵盖金融办、创新发展局、国土局、规划局、国资委、环保局等与企业上市密切相关的22个部门。建立了企业上市服务专班制度,对企业上市过程中的项目审批、土地供给、土地登记、建设审批、环保审批、房产变更、资产转让、税费减免、产权确认及依法合规证明出具等各类事项,通过优化工作流程,加强部门间协调力度,将相关工作由“串联”变“并联”,加快相关事项办理速度。

  重奖铂力特、公布发展路线图、当众做承诺这一套漂亮的“组合拳”,西安高新区打得有声有色,不但吸引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加快产业要素汇聚,更重要的是激励更多区内企业把握资本市场机遇,紧跟高新区三次创业步伐,为首善高新的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