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2019-08-29 16:43:37|来源:陕西日报|编辑:吴宇婷|责编:李玥

  精神激扬,足音铿锵,天翻地覆,壮丽辉煌。

  8月2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陕西,自信豪迈地站在舞台中央,以“‘五个扎实’谱新篇 追赶超越再出发”为主题,向世界展示了全省人民的光荣与梦想,展示了三秦大地日新月异的新气象。

  风雨70载,壮丽70年。陕西20.56万平方公里美丽富饶的土地,抚育着3864万三秦儿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陕西人民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锐意进取、拼搏奋斗,推动三秦大地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繁荣兴盛、从内陆腹地到改革开放高地、从温饱不足到决胜全面小康、从黄土飞扬到满目葱茏的巨大变化,全省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生动景象。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陕西工作和陕西人民,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2015年2月来陕视察时,提出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为陕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根本路径。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重要指示批示,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扎实加强文化建设,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扎实实办好陕西的事情,推动各项事业长足进步、经济社会辉煌发展。全省经济总量由新中国成立之初不足13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44万亿元,财政收入由不到1亿元增长到2243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到33319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到11213元。

  伴随新中国成长的岁月,踩着新时代奋进的鼓点,三秦儿女的勤劳质朴和不懈奋斗,鲜活、励志,欢跃、顽强,汇聚成浩浩荡荡的发展大潮,奔腾不息、滚滚向前。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陕西,科教资源富集、创新实力雄厚的陕西,区位优越、开放包容的陕西,生态优美、宜居宜游的陕西……这里是发展创业的热土、向西开放的前沿,这里是全国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科技创新基地,这里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一个美丽神奇的地方。

  这里波澜壮阔的发展背后,蕴藏着建设、改革、开放、创新的密码。陕西发展的70年,演绎了砥砺奋进的三秦故事,也展现出西部大开发的历史进程。陕西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一个省域充分印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见证了中国人民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

  “五个扎实”谱新篇,追赶超越再出发。眺望新的奋斗征程,接下来的一个个重要时间节点,成为陕西继续前进的显著坐标。新征程上追赶超越再出发,陕西远未到喘气歇脚的时候,还没有驻足观景的本钱,需要我们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爬坡过坎,继续攻坚克难。我们要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悟“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密切联系群众、同群众干在一起,不断把为人民谋幸福的事业推向前进。我们要牢记使命,在新时代践行“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陕西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的勇气,敢于亮剑、敢于斗争的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作风,以实际行动不负时代和人民的重托,把陕西建设得更加美好。

  一曲长歌,诉不尽历史峥嵘岁月;数幅长卷,绘不完时代气韵芳华。70年来三秦大地的历史变化,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发展的巨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祝福祖国明天更加繁荣富强,陕西未来更加精彩美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