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七彩凤县”新形象 第十二届古凤州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08-30 23:31: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赵浚喆):8月30日晚,第十二届古凤州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宝鸡市凤县举行。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德超,宝鸡市政协副主席王虎贤,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艺委会主任柳军,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王文,凤县县委书记张帆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开幕式由凤县县长张扬主持。

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德超出席开幕式 摄影 秋元元

宝鸡市政协副主席王虎贤出席开幕式 摄影 秋元元

  本次活动由凤县县委、县政府主办,以“保护青山绿水、追寻红色记忆、乐游七彩凤县”为主题。活动现场,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长、陕西省旅游协会副会长王晓民宣读《江河文化旅游绿色发展宣言》;长江、黄河、嘉陵江、澜沧江、岷江、汉江、京杭大运河、延河等江河沿线市县领导登台与相关嘉宾共同举行牵手合作仪式。

  凤县县委书记张帆致辞 供图 凤县县委宣传部

  开幕式由凤县县长张扬主持 摄影 李欧

  活动中,张帆对凤县进行了整体推介。凤县,古称凤州,地处秦岭腹地、嘉陵江源头,生态环境优美;红色底蕴深厚,是“两当兵变”策源地、工合运动发祥地、宝成铁路文化体验地和航天三线精神摇篮;旅游资源富集,境内有通天河、凤凰湖等4A级景区3个,紫柏山、灵官峡等3A级景区3个,是陕西省首批七个旅游示范县之一。

  张帆在致辞中说:“本届旅游节活动形式有所创新、内容更加丰富,分为旅游节开幕式、红色凤县游、秦岭生态游、民宿文化游4大板块,包括21项具体活动。本次活动既是一次陶冶身心的观光之旅,又是一次内涵丰富的文艺盛会。11万凤县人民热忱欢迎各级各界朋友前来凤县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长江、黄河、嘉陵江等江河沿线市县领导与嘉宾共同举行牵手合作仪式现场 摄影 李欧

  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德超宣布第八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凤县第十二届古凤州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诗与远方•文化凤县”文艺演出同步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好客的羌族儿女载歌载舞,陕西歌舞剧院的演员们倾情献唱,精彩纷呈的表演引得现场掌声阵阵,充满魅力的魔术及逗人捧腹的小品等节目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一波波高潮。

  羌族舞蹈节目 摄影 索鹏英

  活动现场,来自凤县当地的羌族人杨女士带着孩子一起观看演出,她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这个活动让我们凤县一下子热闹了起来,游客量的增加势必能够带动凤县旅游、经济等各方面发展。作为凤县人,看到这些我非常开心。我们这里(凤县)森林覆盖率很高,是有名的‘天然氧吧’,欢迎更多的朋友作客凤县,来凤县旅游度假。”

  来自凤县的羌族人杨女士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段晓蕊

  生活在凤县的刘阿姨看着台上轮番上演的精彩表演很是激动,接受采访时,她不禁为凤县第十二届古凤州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节点赞:“凤县如今越来越美,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希望更多人能来到我们凤县游玩。这里不仅有紫柏山、通天河等景区,还有花椒、苹果、木耳等特产,游客朋友们在这里不仅赏到美景,还可以品尝很多美食,带走优质的特产。”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凤县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变化的攻坚之年、突破转型发展瓶颈的奋进之年,以节为媒,凤县紧抓多重契机,丰富全域旅游内涵,对外展示县域厚植生态,创新传承红色基因,笃实脱贫攻坚,实现转型突破的凤县特色发展故事,从而远播“大秦岭会客厅”的全新面貌和动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