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开幕

2019-09-08 16:47: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 通讯员 白雪):9月7日晚,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在西安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斯里兰卡住建和文化部常秘伯纳德·瓦桑塔出席并致辞,巴基斯坦历史遗产部秘书长纳迪姆•沙法奇•马利克出席并观看演出。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宣布开幕。

  张旭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对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承载了各国人民实现共同发展与共同繁荣的美好愿望,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和参与,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举办促进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民心相通,加强了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了陕西省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本届艺术节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意义重大。他希望本届艺术节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表演 摄影 薛铂

  方光华向出席开幕式的各界嘉宾和来陕参加艺术节的海内外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文化和旅游部的大力支持及兄弟省市区的广泛参与下,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规模效应不断扩大,美誉度不断彰显,为促进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艺术交流、文明互鉴作出了积极贡献。陕西将努力把艺术节办成具有更大影响力、人民满意的艺术盛会,为不同文明间沟通交流架设起桥梁。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现场 摄影 薛铂

  本届艺术节秉持“丝路艺术的盛会,民心相连的桥梁,人民群众的节日”办节宗旨,吸引了116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共同参与,在举办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文化论坛、惠民演出的同时,还将举办2019年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西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优秀剧(节)目展演等5项专题活动。届时,近百场文艺活动将为广大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开幕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现场观众一起欣赏了开幕式演出——青春版秦腔历史剧《杨门女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