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延安掀起红色旅游热潮

2019-10-09 09:23: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滢溪|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期间(2019年10月1日至10月7日),国内各地纷纷掀起红色旅游热潮。作为红色革命圣地的延安市,更是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探访革命先辈足迹,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总体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金秋十月,壶口瀑布雨雾迷蒙,瀑布水流量剧增,主副瀑布连成一线形成绵延数百米阶梯式瀑布群景观,迎来最佳观赏期,众多游客前来游览参观。

  壶口瀑布游人如织

  在陕西壶口景区,“龙腾壶口,福耀中华”系列主题活动轮番上演。其中,在该景区的南游客中心和古渡口小镇,《黄河大秧歌》《壶口之恋》《大河儿女》《不屈的抗争》《壶口新时代》及舞龙、斗鼓、胸鼓等200余场惠民民俗文化演出精彩纷呈,展现壶口新魅力。此外,陕西壶口景区古渡口小镇还向70周岁游客赠送了壶口纪念品。

  

  陕西壶口景区舞龙表演

  在延安的枣园、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等红色经典景区游人如织,红色旅游演艺也成为游客接受红色精神洗礼的一大选择。陕西旅游集团延安唐乐宫运营的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每天演出三至四场,场场爆满,吸引上万名游客前来感悟革命精神内涵、传承红色基因。

  《延安保育院》演艺现场观众爆满

  此外,延安唐乐宫通过举办千人同唱歌曲《歌唱祖国》、我与国旗“同框”合影、党史国史有奖抢答以及 “人民救星—送匾”“ 上党战役”“保育院娃娃看主席”快闪历史情景剧等趣味性强、参与度高的活动,生动展示革命历史故事,让游客深度体验红色文化。(文/图 黑乐乐 编辑 赵浚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