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开放渭南魅力 2019国际轮滑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2019-10-22 08:48: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0月19日,“我要上全运”渭南高新杯“一带一路”陕西·渭南2019国际轮滑马拉松赛(以下简称“2019国际轮滑马拉松赛”)在陕西省渭南高新区时代广场鸣枪开赛。来自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波兰、意大利、伊朗、越南等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135名职业运动员和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的200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速,共同穿梭在美丽渭南。

  据了解,作为西北最大规模的轮滑国际赛事,2019国际轮滑马拉松赛由陕西省体育局、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 、渭南市体育局、陕西省轮滑协会、渭南高新区管委会承办,中国轮滑协会指导。开幕式当天,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劲松,陕西省轮滑协会副主席吉云波,渭南市人大副主任姚双年,渭南市副市长高洁,渭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渭南市体育局局长张晓民、副局长王晓燕,渭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清军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锁定西北最大规模的轮滑国际赛事 分享开放渭南魅力

  渭南市副市长高洁致辞

  高洁表示,渭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旅游资源丰富,产业优势突出。近年来,渭南市积极探索体育经济发展新思路,做足“体育+”文章,打造了丝绸之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大荔国际马拉松赛、世界名校龙舟赛等国际国内精品赛事123项、8700余场次,体育已成为渭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文明城市形象的新名片。本次比赛是西北规模最大的轮滑国际赛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作为东道主,渭南市将全面做好赛事保障。

  本次赛事举办地渭南高新区是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是黄河金三角区域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薛清军代表渭南高新区向远道而来的选手和观众表示欢迎。他说:“本次比赛的举办,是近年来渭南高新区创新要素不断加速聚集、承载能力持续高速发展、综合竞争实力连年快速提升的最好诠释。世界各地的人通过体验轮滑马拉松的独特魅力,共同分享渭南高新区城市建设的绚丽风采和开放发展,以及砥砺奋进的激情与活力。”

  澳大利亚选手安吉莉娜(Angeline)(右一)在比赛中

  比赛中,来自澳大利亚的安吉莉娜(Angeline)获得2019国际轮滑马拉松赛全程赛女子成年组第二名。她兴奋地表示,感谢本次主办方举办的这样一场有着非常漂亮赛道的高规格比赛,她收获了自己比赛生涯中非常珍贵的一块美丽的奖牌。

  以全民健身为主旨 多国多地选手参与

  精彩的轮滑舞蹈表演

  比赛开始前,精彩的炫酷的轮滑舞蹈伴着现场激情的音乐瞬间点燃开场气氛。来自轮滑米高俱乐部的轮滑舞蹈成员,在轮滑障碍物标识物之间轻盈穿梭,旋转起舞,让在场观众大开眼见。最后,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唱响本次赛事。

  参加迷你轮滑马拉松赛程的小朋友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在半程男子青少组中,来自中国台湾代表队的J044号选手傅孝宇以00:40:12.687的成绩夺得第一名,来自内蒙古MTM冰轮速滑队的J009号选手张智杰和来自中国台湾代表队的J045号选手陈析佑分别获得第一第二名。

  在全程男子成年组中,来自中国台湾代表队的C067号选手陈俊豪以01:14:57.774的成绩夺得第一名,来自俄罗斯代表队的C027号选手马克西米立安(Maksimilian)以01:14:59.066的成绩赢得第二名,来自伊朗代表队的C034号选手阿里(Ali)以01:14:59.726的成绩赢得第三名。

  据了解,本次赛事以全民健身为主旨,将专业性比赛和群众性的体育活动相结合,既是陕西省加大十四运筹办力度,深入实施陕西体育“1155”发展战略和打造全省精品赛事的具体行动,也是渭南市践行全民健身计划,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一次重要实践。(文/图 刘嘉宸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