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农业齐飞 50多个国家农业科技成果汇聚农高会“明星展馆”

2019-10-23 15:00:20|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我已经是第五年来参加农高会了,今年新建的D馆让我眼前一亮。”来自西安的农产品采购企业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他来参加农高会D馆这里还是临时搭建的钢构大棚,今年过来一看,一座现代化的展馆拔地而起,非常震撼。

  作为今年的主场馆,农高会D馆将举办农业高新技术展、国际农业合作展等系列展览展示,汇聚了德国、意大利、西班牙、以色列等50多个国家的最新农业科技成果,是本届农高会当之无愧的“明星展馆”。

  在D馆内,参展的广西展团代表告诉记者,这次参加农高会,印象最深的就是D馆了,这个现代化的展馆在设计上非常的先进,外形特色鲜明,非常具有代表性,是本届农高会的一个亮点。

  但不为人知的是,从2019年4月25日进场施工,到9月30日项目完美履约,承担D馆设计施工的中建八局西北公司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杨凌农高会经过二十多年长足发展,已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企业认可、农民喜爱”的5A级农业综合展会。农高会国际声隆、影响日大,现有展馆早已无法满足会展需求。经杨凌示范区发展和改革局备案,决定新建农高会D馆。

  “接到建设任务后,我们跑步入场,加班加点,仅用时158天便圆满完成了工程交付,为农高会布展调试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中建八局西北公司项目执行经理王国赛告诉记者,公司组建了一只作风优良、专业强势、敢打硬仗的精英队伍,飒爽铁军跑步进场,迅速开始方案设计和施工,助力农高会顺利召开。

  王国赛说,农高会D馆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整体造型恰似大鹏展翅,屋顶两翼飞扬,寓意科技和农业齐飞,屋面舒展弧线,又似破浪的风帆,象征现代杨凌人奋力探索现代农业高新科技最高峰。

  项目总工冉文洲说,建设初期,项目设计需从零开始,为保证项目完美履约,公司抽调精尖力量,建筑、结构、水暖电、亮化、景观多专业共同推进,上海、西安、武汉多地设计师高效协同。作为设计组的一员,冉文洲全程参与,通过与各单位对接,不断完善优化设计。最终,在团队日夜奋斗、共同努力下,7天完成多版方案初步设计、12天完成土方开挖图纸、16天完成桩基布置图纸、23天完成主体结构图纸、最终在一个月内完成了项目所有的设计文件。

  看到今天农高会开幕式、现代农业高端论坛、中国数字农业大会等活动以及相关展览展示在D馆顺利举行,王国赛非常高兴。他说,虽然大家看不到展馆背后默默付出的建设者的努力,但是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以万计的嘉宾观众走进D馆,对D馆称赞,他们就觉得非常满足了。(记者 吴凯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