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全力解决断头路问题 加快推进区域交通路网建设

2019-11-14 16:26:04|来源:人民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承载着城市发展的动脉。一座城市的风貌,往往浓缩在交通上,西安曲江新区一直在全力解决断头路问题,并加快推进区域交通路网建设。近日,又有好消息传来不仅有断头路通车,还有新开通的公交线路。

  凤城四路(太华北路- 先锋南北三号路段) 断头路通车

  凤城四路(太华北路-先锋南北三号路段)断头路提前55天完成打通任务,于11月6日正式通车。宽阔整洁的道路为周边小区万余名市民群众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也让区域交通焕发出新的活力。

  凤城四路(太华北路-先锋南北三号路段)全长865米,规划红线宽40米,2018年6月21日进场施工,但因在道路建设过程中,高压电线杆迁改工作、红旗铁路线及百花村临建房占压等问题,影响了该段道路的打通进程,“断头路”成为市民群众的出行心结,制约了区域交通及周边产业发展。

  为了全力打好“断头路”打通攻坚战,在“断头路”打通工作中,曲江新区科学统筹、严密计划,克服了施工难度大、工程时间紧、雨季施工难等重重困难,使建设得到有效平衡。

  凤城四路(太华北路-先锋南北三号路段)的顺利通车,不仅彻底打破了该路段长期以来道路梗阻、出行不便的交通窘境,更在带动大明宫遗址区基础设施优化升级的同时,进一步缓解北城的交通压力,拉伸大西安城市路网骨架,成为构建区域交通微循环,激活大明宫遗址区城市价值的又一推动力。

  不仅如此257路、259路公交车也于正式开通了。 公交257路 257路由雁翔路雁引路口发车,沿杜陵西路、航天大道、公田三路、春临五路、公田二路、春临四路、公田一路、金泘沱二路、雁塔南路、南三环、丈八六路、丈八西路至终点丈八西路西段站;回程:自丈八西路西段发车后,沿丈八西路、丈八六路、锦业二路、丈八五路至南三环后恢复原线。

  线路设置站点24个:雁翔路雁引路口、曲江三小、大华公园世家、公田一路春临四路口、金泘沱二路东口、金泘沱二路中段、金泘沱、东三爻东、西安建设大厦、东三爻西、城南客运站、南三环东仪路口、南三环电子南街口、南三环子午大道口、南三环丈八一路口、南三环丈八二路口、南三环丈八三路口、南三环丈八四路口、南三环丈八五路口、南三环丈八六路口(去)、锦业二路丈八五路口(回)、锦业二路丈八六路口(回)、丈八六路中段、丈八西路西段。

  线路长度17公里,首班6:00,末班22:00,实行无人售票空调车投币两元可刷卡票制,长安通刷卡、扫码乘车享五折优惠。

  公交259路

  259路由雁翔路雁引路口发车,沿杜陵西路、航天大道、西部大道、电子南街、长沣路、双杜路至终点双桥一巷西口。回程:自双桥一巷西口发车,沿双桥一巷至电子南街后恢复原线。

  线路设置站点23个:雁翔路雁引路口、五雁路、航天大道航天东路口、航天大道神舟六路口、航天大道神舟五路口、航天大道神舟四路口、航天大道神舟三路口、航天大道雁塔南路口、航天大道航天西路口、航天大道神舟一路口、航天大道西口、朱雀大街西部大道口、清凉山森林公园、西部大道东仪路口、西部大道靖宁路口、欧亚学院西门、电子南街雁环路口、电子南街公交调度站、电子南街长安西路口(去)、双桥路长沣路口(去)、双桥头(回)、双桥一巷东口(回)、双桥一巷西口。

  线路长度12公里,首班6:00,末班22:00 ,实行无人售票空调车投币两元可刷卡票制,长安通刷卡、扫码乘车享五折优惠。

  全力解决断头路问题,并加快推进区域交通路网建设,曲江新区一直在行动未来,我们的城市建设将越来越完善让更多市民享受更便捷的出行。(当地供稿 曲江新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