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文化 触摸“华夏之根” “驻华外交官渭南行”活动开启

2017-05-25 09:23: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5月24日,“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城市行”大型考察采访活动在渭南启动。启动仪式上,渭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建军致欢迎辞。(高岗 摄)

  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塞利姆·贝洛尔塔亚致辞(高岗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舒曼):在全世界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关注和热议中,在丝路精神的引领下,5月24日,由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东地区广播中心主办,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渭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的“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城市行”大型考察采访活动在渭南启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阿尔巴尼亚共和国、捷克共和国、波兰共和国、塞尔维亚共和国、摩尔多瓦共和国、马其顿共和国等国的驻华大使、参赞等,他们将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人民网、陕西日报、西部网、三秦都市报等多家中省媒体记者一道,开启一场见证渭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追赶超越的考察交流之旅。

驻华外交官在渭南博物馆参观考察(高岗 摄)

驻华外交官在渭南博物馆玩起了自拍(王偲瑶 摄)

  面向大中原、融入大西安的渭南市是丝路起点城市,有“华夏之根 文化之源 河山圣地”之誉,目前,渭南全市正围绕打造新型工业聚集地、现代农业示范地、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大关中东部及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这个“三地一中心”发展思路,奋力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

华阴老腔表演(高岗 摄)

渭南地方小戏迷胡表演(高岗 摄)

提线木偶戏(高岗 摄)

提线木偶戏(高岗 摄)

  此次渭南之行,驻华外交官将登上被誉为雄奇俊秀的西岳华山,领略渭南山水之美;零距离接触渭南老腔、皮影、提线木偶等“非遗”项目和原生态曲艺,触摸渭南蕴藏深厚的历史人文;参观3D打印、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感知渭南在追赶超越、转型升级中的无限活力。通过外交官一行在渭南的活动,对外展现传统与时尚交相辉映的渭南形象。

渭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建军与驻华外交官互赠礼物。(高岗 摄)

渭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建军与驻华外交官互赠礼物。(高岗 摄)

  今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驻华外交官的所见所闻向外界传递“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的最新动态和发展成就,搭建沿线国家和城市“民心相通”的合作桥梁,同时也将渭南市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取得的长足进步和显著成就传向世界。

  针对本次活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利用强大的海外传播平台及其旗下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国际在线61种语言网站进行全球传播。同时,拥有全球近千万粉丝的国际在线官方Facebook、Twitter等海外社交平台、国际在线中文网、各地方频道、中省市媒体联动报道,以及微博、微信、视频直播、H5页面、VR摄影等全媒体矩阵全程跟踪,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持续密集立体化传播,进一步提升渭南在海外的知名度、影响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