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外交官走进陕西杨凌 考察“一带一路”现代农业科技

2017-05-25 16:58: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城市行走进陕西”大型考察采访活动在杨凌举行推介会(高岗 摄)

蕴含着新奇特的植物引起了驻华外交官极大的兴趣。(高岗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5月23日,“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城市行走进陕西”大型考察采访活动走进中国农科城杨凌,参观考察了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农业高新科技典范,见证了中国现代农业的不断探索与发展之路。

  此次活动承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接力棒,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东地区广播中心主办,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来自阿尔巴尼亚、波黑、马其顿、捷克、斯洛伐克、波兰、摩尔多瓦和塞尔维亚等国的多名大使、参赞等驻华外交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旗下外籍记者及中省部分媒体记者共同开启一场见证陕西“一带一路”建设成就的考察之旅。

在杨凌环球园艺公司,外交官品味鲜榨果汁。(高岗 摄)

在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立体式无土栽培蔬菜吸引了外交官的目光。(王偲瑶 摄)

驻华外交官在杨凌环球园艺公司参观考察 (高岗 摄)

  近年来,陕西聚焦丝路建设机遇之窗,搭平台、建机制,科学制定年度行动计划,积极深化国际合作,不断让陕西智慧闪耀“一带一路”。而杨凌示范区作为陕西现代农业的代表之一,自成立以来在全国18个省区建立了271个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基地,年示范推广面积达到6589.6万亩,效益达175.7亿元,5.2万农民受益,同时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博览会的举办,也使其成为国际农业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这为“一带一路”上陕西的农业发展,注入强大的活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作为国家最权威的外宣平台,于此时邀请驻华外交官走进陕西,通过驻华外交官之眼,讲述陕西农业追赶超越的故事。

驻华外交官们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查看留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高岗 摄)

驻华外交官在杨凌示范区展厅参观 (高岗 摄)

  据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贾鸿亮表示,杨凌示范区先后与全球60多个国家在农业领域建立了合作关系,累计引进外资企业28家,实际利用外资超过8亿美元,在境内外建设的各类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超过10个。

  5月15日,在京圆满闭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了新动能,古老的丝绸之路将因“一带一路”经济政策协调和发展战略对接、互联互通、协调联动等国际合作的不断深入而重焕生机。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此次活动的举办,将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陕西的一次积极呼应,彰显了陕西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驻华外交官将在见证杨凌农科城的同时,感受陕西“一带一路”在经济、社会、人文、历史、旅游、新兴产业等发展的蓬勃之势。同时,欧洲十国驻华外交官将在参观考察中对未来陕西“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利用强大的海外传播平台及其旗下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国际在线61种语言网站对活动进行全球传播。同时,拥有全球近千万粉丝的国际在线官方Facebook、Twitter等海外社交平台、国际在线中文网、各地方频道、中省市媒体联动报道,以及微博、微信、视频直播、H5页面、VR摄影等全媒体矩阵全程跟踪,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持续密集立体化传播,唱响国际传播话语体系中的陕西旋律,进一步拓展陕西在海外的知名度、影响力。

  国际在线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简称CRI)主办的国家第一批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也是全球语种最多的国际传播机构,2000年被确定为首批中央五大重点新闻网站之一。目前,国际在线通过61种语言向全球传播,在全球建立了40余个驻外记者站,与日本共同通讯社、NHK、意大利记者通讯社、俄罗斯塔斯社、法国《观点报》等海内外300余家知名媒体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覆盖五大洲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