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中心医院设专项基金救助25名贫困患者

2016-12-26 11:11: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谢文静):咸阳市中心医院承担着咸阳市急危重症、疑难复杂疾病的诊治及突发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的紧急救援任务。2016年9月份以设立贫困救助基金,先后为25名贫困患者减免医药费10余万元。

  让患者享受先进技术

  2016年10月,在雅典举行的第21届世界肿瘤进展大会上,肿瘤内科副主任陈青娟博士的肿瘤治疗新观点引起世界同行瞩目。陈青娟博士在大会现场作了《非小细胞肺癌发病相关非长链非编码RNA和mRNA基因组学分析》的汇报发言。虽然时长仅为10分钟,但是凭借新颖的议题、前瞻的视角和独到的见解,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儿童肿瘤研究中心的刘涛教授对报告内容非常感兴趣,并希望就这一研究方向有进一步的合作。

  除此之外医院选派技术精湛的30余名医务人员到国内外知名医疗机构研修学习,掌握国际前沿医疗新技术,同时邀请20余位医界大家来院讲学,建立远程会诊中心,使疑难症病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先进的诊疗技术。

  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看病贵问题

  院长乔西民说:“今年9月份开始,我们设立贫困救助基金,对患大病、重病、因病致贫、无力支付医药费的孤寡老人,单次住院费用除社保、民政救助以后,个人自负超过2万元的患者,给予一定比例减免,基金设立以来,先后为25名贫困患者减免医药费10余万元”。为了惠及更多群众,医院还下调2300余种医疗项目收费标准,实行择期手术病人预约制,缩短平均住院日,由11.7天下降10.82天。

  医院还采取规范药品耗材配送,成立采购中心,统一招标,从根本上改变了多渠道进货、多部门采购,同品不同价铜价不同质的药械采购状况;监管医师,使药品占比一直保持在30%左右;实行同级医疗机构短期检查结果互认,为每位患者平均节约费用80元。

  服务百姓从就医条件开始

  “看病像打仗,挂号像春运”,这是一直以来大家对医院的深深印象,昨天记者在咸阳市中心医院并没有看到这样“壮观”的场景,反之我们看到医院门口没有车队排长龙,大厅没有拥挤混乱的挂号人群,楼道没有到处排放的床位。由于中心医院地处繁华地段,每天就诊患者车水马龙。院长乔西民提倡绿色出行,为患者腾出车位200多个,行政部门合并办公,增加床位500张,有效缓解了停车难和楼道加床现状。乔西民说:“我们还实施了一些人性化的便民服务措施,如雨雪天提供雨具、门诊增设手机加油站、在医院官网、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提供健康科普知识宣传;网上预约挂号、方便门诊、方便群众看病咨询就诊;针对上班族周内没时间看病,医院实施无假日门诊、急诊全天候接诊病人等;为减少病人午间等候时间,将下午上班时间提前半小时”。

  我们还了解到,为方便交通不便的山区群众看病,中心医院购置了两辆配有检验、B超、心电图、放射片等基本检验设备和具备简单手术条件的大型特种医用车,组织退休专家医疗队,组建流动医院,常年在北五县各乡镇巡诊,近三年先后对4500余名年老体弱、不方便外出的群众上门诊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