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那些敢跟癌症叫板的坚强女性

2017-03-08 09:53: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乳腺癌患者(朱博文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代红玉):“一想到自己不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对未来就没有信心了。”时隔七年,今年53岁的陈琦(化名)想起自己与宫颈癌抗争的经历,还是忍不住落泪。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这一天,许多女性朋友或因收到礼物而欣喜,或因买到“三·八”特价商品而欢悦。然而,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在经历抗癌的生死考验后,置身喜庆的氛围之外,平和道出一句:“真好,还能再过一个节日。”

  近年来,女性妇科肿瘤发病率逐年增高,乳腺癌和宫颈癌分居一二。尽管在许多患者看来,这两种疾病不仅摧毁了她们的健康,还剥夺了她们作为女人的尊严,但面对病魔的挑衅,她们没有轻言放弃,而是用一种乐观向上的状态,展示出女性坚韧的风采。

  初知患病 万念俱灰心痛得直跺脚

  

  在病房吃饭的癌症患者(朱博文 摄)

  2010年,46岁的陈琦虽已经历过生活的诸多波折,但从未生过大病的她,怎么也想不到命运再次跟自己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真的是万念俱灰,完全绝望。睡在床上,窝在地板上,心痛的直跺脚。”2010年,在一次免费筛查中,得知自己患病后,陈琦这样形容她当时的感受。

  陈琦的绝望一方面源于病魔本身,另一方面她不得不面对切除子宫甚至卵巢的痛苦……陈琦回忆起这些痛苦经历,几度落泪。后来,在医生的帮助下,她的这种绝望情绪才稍有缓解。

  医生宽慰病友帮助 放下心里的重担

  

  患者在肿瘤医院三甲书吧阅读(陕西省肿瘤医院 供图)

  住院后,陕西省肿瘤医院妇瘤二科的医生和护士通过与陈琦的交流,了解了她内心的顾虑。妇瘤二科主任田小飞告诉陈琦,宫劲癌的治愈率很高,只要积极与医生配合,她一定可以扛过去,医生的话让陈琦安心许多。

  在医院,陈琦认识了很多病友,病友们彼此分享治疗经验。“没事”、“不要担心”、“都能好的”几句再平常不过的宽慰,由病友说出来,总能给予陈琦许多坚持下去的动力。

  此外,在陈琦心有困惑的时候,护士们通过分享成功病例,增加陈琦抗病的信心,日常照料也近乎做到了无微不至。陈琦说,这种“家人般的关爱”,让她有一种生怕愧对医生的暖意。

  终于,在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后,陈琦做了手术,且非常成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