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丝博会:渭南经开区签约28个项目 揽金148亿元

2017-06-05 10:47: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渭南市食品产业优势推介会暨中国酵素城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李妍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王偲瑶):6月4日,在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上,经开区成功签约28个项目,总投资148亿元。其中,省台签约1个,市台签约4个。与此同时,由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渭南经开区管委会承办的渭南市食品产业优势推介会暨中国酵素城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也成功举行。

  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石维忱,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秀侠,渭南市政协副主席贺韧,渭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社盈,管委会主任韦红革等市区领导及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渭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黎明主持仪式。当天共签约酵素及相关项目23个,投资额达102亿。

  签约仪式上,王玉娥代表渭南市委、渭南市政府向与会来宾表示欢迎,她指出,“中国酵素城”项目高度契合了渭南市产业发展规划,具有非常突出的引领性、创新性和成长性,“中国酵素城”的发展必将对推动渭南产业转型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她强调,渭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产业发展,把食品工业作为农业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以食品加工为基础,以中国酵素城为突破口,计划建设经开区、富平、大荔等一批农产品深加工示范区,招引一批食品加工龙头企业,延伸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条,打造覆盖“一带一路”区域的绿色食品供应基地,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提升食品市场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渭南农业发展速度。

  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致辞(李妍 摄)

  渭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黎明主持仪式(李妍 摄)

  仪式上,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韦红革代表经开区诚邀与会企业家前来考察观光、投资兴业。近年来,经开区按照“抓项目、兴产业、补短板、优服务”的思路,围绕食品产业园、商贸物流园、中国酵素城“两园一城”建设目标,相继引进了青岛啤酒、上海申华、中垦乳业、凯泰五金汽配城、广东日丰、成都红新国际、华能集团、五得利面粉、路易红酒和台湾永和豆浆等国内知名企业和著名品牌,形成了食品加工和商贸物流两大特色产业。同时,先后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发展研究院共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与中国食品协会共建国家级食品产业园,与中国生物发酵协会共建中国酵素城。

  渭南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韦红革(李妍 摄)

  据了解,经过会前考察交流、积极对接和会议期间的深度洽谈,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涵盖原料种植、产品研发、文化体验等多个方面,将进一步聚合上下游产业,完善酵素产业生态链,实现大健康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切实提升渭南经开区在生物发酵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其中,中国酵素城核心区项目、中医药研究所及中医馆项目、酵素文化养生产业项目等在国内均属首创。

  2017丝博渭南市食品产业优势推介会暨中国酵素城项目集中签约(渭南经开区管委会 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