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自贸区首届葡萄酒品鉴会暨西安港进口红酒交易基地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7-06-06 16:13: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启动仪式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丝路起点传承悠久文化,葡萄酒城汇聚八方宾客。6月4日,由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国际陆港集团、浙江青田葡萄酒行业协会承办的陕西自贸区首届葡萄酒品鉴会暨西安港进口红酒交易基地启动仪式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盛大举行。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韩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浙江省丽水市青田葡萄酒协会会长吴金雄,意大利卡斯特内拉酒庄代表弗朗切斯科,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徐华良,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西安海关副关长杨占强,陕西省口岸办专职副主任陶绍卿出席,并共同为项目运营启幕。副市长、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李元主持,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致辞。

  陕西省浙江商会、陕西省浙江丽水商会、西安市杭州商会、西安市宁波商会、西安市台州商会、西安市绍兴商会、西安市金华商会、西安市温州商会、丽水景宁县总商会西安商会、丽水云和县总商会西安商会、丽水龙泉县总商会西安商会、哈萨克斯坦·中国(陕西)自贸区西安国际港务区“一带一路”商务精英训练班企业家代表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

  联手浙商,打造丝路最大红酒交易基地

  近年来,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国际化影响日渐深入到中国内陆地区,葡萄酒正在成为老百姓的日常消费品,健康饮酒的主流思想加上葡萄酒本身的优良保健品质,在无形中推动了内陆地区进口葡萄酒的巨大需求。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西安国际陆港集团依托陕西自贸区、西安港的政策和功能优势,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机遇,联手浙江青田侨商,合力打造西安港进口红酒交易基地,将世界上最优质、最优雅的葡萄酒引进西安,切实改变西安市民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

  作为浙商西进的首个运营项目——西安港进口红酒交易基地建筑面积15000㎡,位于西安综合保税区以北、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以南,东邻陕西自贸区LENPO(澜博)跨境购物中心,西接西安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目前,西安港红酒交易基地已经引进了多家红酒贸易企业,在项目内打造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智利、南非等多个国家红酒馆,汇聚了拉斐、拉图、木桐、白马、柏图斯、奥松等200余个知名庄园的1000余种红酒。此外,西安港红酒交易基地还设有“欧洲生活馆”、“洋品汇进口生活馆”等进口商品的交易馆,展示交易进口食品饼干、饮料、橄榄油、葵花籽油、日用品、药妆、母婴、护肤品以及日化产品等。

  西安港进口红酒交易基地的设立,将为西安的消费者带来物美价廉与欧洲同步的国际品质红酒,引领带动西北地区的红酒消费新潮流。同时,项目以西安为中心辐射全国红酒市场,全力打造中高端进口红酒的全国集散中心和交易中心,最终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大的红酒交易基地。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表示,国际港务区将一如既往地以“店小二”的姿态,为基地商户提供“五星级服务”,让他们安心创业发展,努力将西安港进口红酒交易基地打造成西北最大、价格最优、品质最高的进口红酒批发、零售交易中心。

活动现场

  以酒为媒,创造国际港务区招商引资新速度

  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拥有酿制、品鉴葡萄酒的悠久历史。自从张骞带回葡萄种子后,葡萄酒就经由丝绸之路和古长安,传播到全国各地。当前的西安,正处在“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群众生活,都以飞快的速度不断提升、不断改善。

  在西安全市以招商引资为“一号工程”的背景下,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国际陆港集团敏锐地看到了葡萄酒背后所蕴藏的市场价值、文化价值、文化传承,多次组团赴浙江丽水考察招商。从前期洽谈到设计装修,再到正式落地运营,都在短短的五个月内完成,西安港进口红酒交易基地项目的诞生,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国际港务区速度。

  青田葡萄酒协会会长吴金雄说:“西安港进口红酒交易基地从对接到运营,深切感受到了陆港速度、西安效率。作为首批入驻西安港进口红酒交易基地的侨商,对与国际港务区合作和大西安建设充满信心。我们将充分发挥浙江青田作为中国著名侨乡的优势,以西安港进口红酒交易基地为平台,秉承浙商精神,以“追求卓越,诚信共赢”的经营理念和服务宗旨,为西安、为陕西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做出我们浙商最大的努力!”

  西安港进口红酒交易基地项目依托陕西自贸区、西安港的政策和功能优势,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跨境包机等“海陆空”综合联运模式的优势物流大通道,进一步扶植和带动进口红酒贸易产业发展,全力打造西安港口特色经济,将世界各地的优质葡萄酒源源不断地运往西安,让西安市民在西安港就可以购买、品尝到最原汁原味、最优雅珍贵的葡萄酒。

  意大利卡斯特内拉酒庄代表弗朗切斯科说:“随着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欧红酒交流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中国有着巨大的葡萄酒消费市场,未来,我愿意与中国企业家加强交流与沟通,推动我们的合作进一步向深入发展,我对未来中国红酒市场充满信心。”

  与浙江侨商的结缘,是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国际陆港集团致力于招商引资、提升城市品质和格调的一个缩影。今后,西安港将更多地引进物美价廉的进口优质产品,不断丰富西安人的菜篮饭桌,不断提升西安人的生活品质,让西安人的生活与全球同步、与世界接轨,买全球、卖全球、享全球。(供稿 西安国际港务区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