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陕西)分营扬旗开营

2017-07-25 09:40: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2017年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陕西)分营开营仪式现场(代红玉 摄)

2017年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陕西)分营开营仪式现场(代红玉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代红玉):7月24日上午,2017年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陕西)分营开营仪式在西安交大举行。来自新疆、西藏与陕西共23所院校的200名大中学生,将由此开启为期一周的民族文化交流之旅。

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致辞。(代红玉 摄)

  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在致辞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就民族团结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及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指出此次同心营活动,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的重要意义。郑庆华副校长希望所有营员高扬民族团结的大旗,互鉴互学,增进感情,强化“四个认同”,坚定“同人民一起奋斗”的信念,以实际行动去促进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在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实践中,让自己的青春更加亮丽;牢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教诲,打牢“同人民一起前进”的根基,以勤学打基础、以修德固根本、以明辨识方向、以笃实为保障,在同人民一起前进的征程上,将青春梦、个人梦融入到为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陕西省青联主席徐永胜为营员代表授旗并提出寄语。(代红玉 摄)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陕西省青联主席徐永胜为营员代表授旗并提出寄语。“要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建设友好民族关系的引领者、党和国家民族事业的先行,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与各民族同学们携手并肩,努力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徐永胜说。

  “各民族兄弟姐妹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我们的民族团结。”来自新疆大学的法米热地力·帕热丁同学表示,非常珍惜这次与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营员并肩携手、深入交流的机会,他希望能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祖国统一的神圣使命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

  同心营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民族团结代代传”青少年民族团结交流万人计划,每年选取2000名左右的各民族青少年到中东部省份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活动,并进行跟踪研究和培养,计划将连续实施10年。活动旨在加强各民族青少年的交往、交流、交融,促进他们的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

  2017年暑期“同心营”(陕西)在西安交大举办,在7天的行程中,活动将围绕理想信念主题教育,邀请该校电信学院院长管晓宏教授讲述“与信仰对话”主题讲座;开展观看华清池《1212西安事变》实景演出;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现场教学;观看陕西特有的文化精粹——秦腔表演;参观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等。营员们将在活动中深入交流学习民族文化精髓,提高民族团结意识,拓宽创新创业视野,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共筑青春中国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