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最后一轮 亚冠入场券 成唯一悬念

2017-10-31 13:43:09|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天津权健外援帕托(资料图)

  中超联赛只剩最后一轮。目前,冠军和降级球队全部揭晓,现在就剩亚冠名额归属成为最大悬念,河北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将为亚冠入场券展开激烈争夺,而河北华夏幸福已经掌握了晋级亚冠的主动权。

  两大悬念提前揭晓

  2017赛季中超联赛目前仅仅剩余一轮,广州恒大早早锁定冠军,实现“七连冠”伟业,追平了法国里昂队于2001至2008年创造的世界职业足球联赛连续夺冠的世界纪录。进入中超后的七个赛季里,广州恒大队共五次提前夺冠。其中,2011赛季提前四轮夺冠,2016和2017赛季均提前两轮夺冠。

  中超最大悬念冠军出炉,降级球队同样也已经揭晓,延边与辽足的降级成因虽然各异,但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两家俱乐部都曾经或者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受到资金短缺的困扰。今年夏天,延边队赞助商就曾通知俱乐部不再对其注资,没有了资金支持,延边队保级更是难上加难。应该说,两支来自东北地区的球队降级实际上也印证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在国内职业足坛“资本当道”的今天,“小米加步枪”紧缩银根的投入模式已经不现实。除了培养人才之外,俱乐部只能改变传统的经营理念,必须增加“造血”功能。

  亚冠名额竞争激烈

  随着冠军和降级球队全部揭晓,本赛季中超联赛剩余最后一个悬念,那就是亚冠资格的归属。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前两位的恒大和上港早早锁定亚冠名额,现在河北华夏幸福积52分,天津权健51分,这也意味着河北与权健将竞争另外一张亚冠入场券。根据赛程,最后一轮河北华夏幸福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天津权健客场对阵广州恒大,恒大已经夺冠,鲁能处于联赛中游,两队都属于无欲无求,因此河北和权健都可能获胜,而河北华夏幸福晋级亚冠希望更大。

  对于争夺亚冠的形势,河北华夏幸福队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就表示:“现在主动权掌握在我们手里,只要我们拿下鲁能就能够进入亚冠,就不需要看天津权健的脸色。如果能够进入亚冠,对我们俱乐部发展有着长远的意义。但我们需要全方位提高,不仅仅是球队,也包括俱乐部,我们是全新的俱乐部,未来想要达到更高层面,还需要持续地成长。对于一家年轻俱乐部来说,想进入亚冠并不容易,但我们从赛季开始就以此为目标,而且为此努力奋斗,我们要与其他有实力的俱乐部竞争,我觉得我们现在处在一个正确的道路上。”至于天津权健也没有放弃,主帅卡纳瓦罗坦言:“虽然现在形势并不是非常好,但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联赛呈现两极分化

  2017赛季中超联赛竞争激烈,整体观赏性越来越高,也呈现出两极分化态势。联赛第一集团是恒大、上港,两大豪门凭借雄厚的经济实力,保持着对冠军的竞争力,不过上港还是缺少冠军的底蕴。上港有钱,只是冠军气质需要时间的不断积累,放眼本赛季,上港曾经有多次反超恒大,占据积分榜榜首的机会,但总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而在亚冠赛场,上港的软肋体现得更加明显。应该说,恒大夺冠也是综合实力的反映。

  在资本大量拥入的情况下,中超俱乐部两极分化更加严重,一些弱小俱乐部生存非常困难,比如说辽足和延边就早早掉队。一位圈内人士就解析道:“这些年中超竞争越来越激烈,为了获得好成绩,各队都加大投入,上亿的投入只能是最低级别,而且还不一定保级,要想夺冠,那更是天文数字。从本赛季整体来看,职业足球玩的就是钱,这也意味着未来两极分化会更加严重,有钱的俱乐部能够生存下来,而缺钱的俱乐部就可能降级,这在客观上也会促使中超联赛整体水平和观赏性越来越高。”  (记者 王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