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引战1300亿掀起行业新一轮转型潮

2017-11-08 14:06:08|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恒大地产引进第三轮战投

  昨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恒大成功引入600亿元战投,正威、苏宁、山东高速等名企在列。同时,恒大地产承诺2018年至2020年三年净利润分别为500亿元、550亿元、600亿元,创A股有史以来最高纪录。随着发展战略逐步变成“规模+效益”,利润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提升目标价至42.1港元。

  战投引入双轮驱动模式形成

  据报告显示,首先,维持增持评级,提升目标价至 42.1 港元,对应 2018 年 12.0xPE。考虑公司引入战投的少数股东权益影响,我们下调了 2017/18 年归母核心 EPS 至 2.40 元及 2.98 元人民币(下调幅度为 13.7%和 16.3%)。公司有望依靠优质土储及并购和旧改项目维持地产业务增长。随着后周期时代龙头集中度上升以及回 A 进程的推进,估值仍具备上行空间。

  其次,战略目标转变,战投顺利引入。公司战略逐步转变成“规模+效益”, 发展模式将向低杠杆和高周转转变。在执行层面,公司已回购全部永续债(总共 1129.4 亿元),将显著提升净利润水平。公司第三轮战投引入山东高速、苏宁电器等六家机构增资 600 亿元,下属地产业务平台恒大地产估值达 4251.9 亿元人民币。

  再次,销售势头强劲,业绩高增无忧。10月单月合约销售达563亿元,同比增 55.8%;累计销售达 4223.4 亿元,同比上升 33.3%。公司仍维持着可观的推盘量及销售增速,加之中期末预收账款达1,981.6 亿元,后续结算将保持较高力度(预计全年结算金额增速 30%+)。公司地产周期把握准确,过去两年土地扩张规模显著提升,项目均价提升显著(销 售均价 9,944 元每平,同比增19%),利润率望显著提升(17E 毛利率达35%),加上永续债赎回所释放的利润,净利润有望超市场预期。

  最后,优质土储保增长,文旅板块双轮驱动。公司总土储达2.76亿平方米(未结算口径),成本为 1,658元/m2,占销售均价比例仅16.8%(2017H1 销售均价:9,862 元/m2),未来利润率将维持高位。在城市结构上,一二线城市占比高达 72.6%,223个城市的全国布局能够一定程度上对冲调控风险,弱市下推盘量及去化率受调控政策影响有限。公司计划在全国布局15个童世界项目,与海花岛形成了文旅板块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催化剂包括业绩释放加速及经营动力提升。

  恒大股价单日上涨9.38%

  自消息公布后,迅速在资本市场引发轰动,截至11月7日收盘,恒大股价单日上涨9.38%至30.9港元,市值达到4059亿港元。与此同时,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德意志银行、国泰君安、野村证券、星展等投行机构纷纷唱好,维持恒大“买入”评级,目标价最高达42.1港元。

  国泰君安资深分析师申思聪认为,恒大发展战略逐步转变成“规模+效益”,发展模式将向低杠杆和高周转转变。随着恒大第三轮600亿元战投的顺利引入,公司将继续借助优质土储确保增长规模,维持强劲销售势头,利润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故提升目标价至42.1港元。

  “公司维持着客观的推盘量以及销售增速,加之中期末预收账款达1981.6亿元,后续结算将保持较高力度。”申思聪分析认为,“恒大有望依靠优质土储、并购和旧改项目维持地产业务增长,随着龙头集中度上升以及回A进程的推进,估值仍具备上行空间。”

  花旗银行董事总经理蔡金强则明确指出:“恒大三年1650亿元利润承诺是完全可以实现。”该行认为,强劲的销售增长(2014年-2017年销售年均复合增长率达57%)、可持续的高利润(30%以上毛利率和15%以上净利率)、以及大幅节约利息支出将有助恒大实现利润承诺。随着新一轮战投资金到位,恒大净负债率将继续大幅降低。并据其测算,恒大可能提前超额实现未来三年降负债目标,资产负债表的改善也将进一步降低未来的融资成本。

  引战后估值已超4200亿

  星展唯高达证券董事王丹也表达了对恒大引战后发展势头的看好。其认为,“引战一直以来都是公司股价的催化剂,新的估值和利润体系将对中国恒大港股起到参考作用。再考虑刘銮雄先生对公司的信心,星展认为公司的股价会继续保持活力,公司的承诺也将能够完成,并达到10-15%的增长。”

  “出色的效益表现及增长预期是恒大吸引一众知名投资者的关键。”有投行分析人士认为,恒大投前估值已达3651.9亿元,第三轮引战后估值已超4200亿元,折合成港币则超5000亿元,而中国恒大目前市值仅约港币3700亿元,未来仍有巨大的上涨空间。(支佳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