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高端论坛暨首届医院管理MBA研修班在西安举办

2018-01-07 17:48: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李玥

  

医院管理高端论坛暨首届医院管理MBA研修班合影(交大一附院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薇 李妍):1月6日上午,在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卫计委”)的大力支持下,医院管理高端论坛暨首届医院管理MBA研修班在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学术交流中心正式举办。

  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医改要求,发挥区域性大医院的辐射带动作用, 提升区域内医疗行业的管理水平,培养医疗专业化管理队伍,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交大一附院”)联合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举办“医院管理MBA研究生班”、“医院管理课程班”、“医院管理短训班”等项目,并在交大一附院设立“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医院管理培训中心”。

  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院长、原陕西省省长程安东,国家卫计委体改司副司长姚建红,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医改办主任刘岭,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常务副院长、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席酉民教授,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交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特邀嘉宾清华大学刘庭芳教授,陕西省各级医院院长、书记以及此次研修班学员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程安东院长致辞(交大一附院 供图)

  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程安东院长表示:“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是在改革中诞生和成长起来的,学院在创办中不仅是一个创新的过程,也是一个客服困难的过程,自成立以来,学院为陕西各个区域输送了万余名高级优秀管理专门人才。以健康中国建设战略为目标,以人民为中心,构建大健康格局,在伟大的事业面前,充分肩负起历史责任。”

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在开幕式上致辞(交大一附院 供图)

  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表示:“在医疗产业迅猛发展,医疗市场竞争逐渐走向多元化的今天,医院不但要提高医疗、教学、科研方面的能力,科学、精细的管理同样在医院的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何深入落实好国家医改政策,让广大患者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就是要通过培养适应时代需求的现代化医院管理者,使其不仅能正确的理解政策导向,还具备经济、市场、财务、人事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和管理知识。通过陕西MBA医院管理培训项目,培养造就一批掌握先进医院管理方法、具有丰富实务经验、与国际化接轨的职业医院管理人才。为推动陕西卫生事业发展、推进健康陕西、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可靠的人才支撑,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陕西省卫计委刘岭副主任表示,他希望医院管理高端论坛、医院管理MBA研修班项目不仅是提高各医疗管理者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的加油站,更是医院管理者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开阔新视野,集聚优秀管理人才,更好地服务区域百姓健康的助推器。

西安交通大学颜虹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交大一附院 供图)

  西安交通大学颜虹副校长谈到,交大一附院作为在西北地区享有盛誉的国家委属委管医院,不仅是在医疗技术创新,疑难危重症救治水平提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落实医改政策等方面起着西北地区医疗卫生行业的排头兵作用,而且在医学教育方面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陕西省高教工委董小龙书记(交大一附院 供图)

  陕西省高教工委董小龙书记谈到,21年来学院主动承担起“在陕办学,为陕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担当,集聚优势资源,走出了一条”联合办学”为主要特色的人才培养之路,培养了万余名高级管理人才,为陕西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这一项目的重大实施对推动区域医院管理迈向精细化、科学化的以及提升陕西省乃至西北其地区医院管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