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增强

2018-01-19 13:56: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2017年,陕西省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创历史新高,各项贷款持续较快增长,金融风险得到有效控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不断增强。

  2017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稳健中性货币政策,积极推动陕西省金融机构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为陕西省经济向好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货币环境。截至2017年末,陕西省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6679.06亿元,同比增长11.53%,陕西省新增人民币贷款2757.31亿元,同比多增596.17亿元。

  一是新增贷款以中长期为主,对重点项目和重点领域信贷投入较多,新兴产业贷款增长更快。2017年末,陕西中长期贷款余额19956亿元,同比增长16.84%,高于各项贷款增速5.31个百分点,全年中长期贷款新增2873.30亿元,主要投向房地产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此外,部分新兴产业中长期贷款增长快速,为陕西经济发展积蓄更多动能。2017年末,陕西全省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中长期贷款同比分别增长58.19%、32.51%和30.21%。

  二是短期贷款增速不断加快,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了更多的资金融通。2017年末,陕西省短期贷款余额5441.95亿元,同比增长5.66%,较上年末提高9.66个百分点。其中,个人短期贷款及透支余额1363.64亿元,较上年末提高16.66个百分点,单位短期贷款及透支余额4078.32亿元,较上年末提高7.35个百分点,表明个人和企业短期资金融通状况有所改善。

  三是区域信贷投放不断改善,陕南地区贷款增速较高,陕北地区贷款增速持续回升,有力支撑区域经济协同发展。2017年末,关中地区贷款余额21611.05亿元,占陕西省比重81%,高于陕西省贷款增速0.34个百分点。陕南地区贷款余额1948.57亿元,占陕西省比重7.30%,高于陕西省贷款增速3.18个百分点。陕北地区贷款余额3119.43亿元,占陕西省比重11.69%,同比增长7.39%,增速较上年末回升5.89个百分点,呈现持续回升态势。

  四是信贷投向突出民生领域和薄弱环节,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小微企业贷款等保持快速增长。2017年末,陕西全省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1753.89亿元,个人购买保障房贷款余额45.26亿元,同比增长184.30%。陕西省涉农贷款余额6594.58亿元,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05个百分点。小微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贷款余额为4004.17亿元,高于各项贷款增速8.61个百分点。(供稿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编辑 李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