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人数同比增长49.06% 西安曲江新区迎来春节旅游“开门红”

2018-02-23 14:29: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张安琪):2月22日,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从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获悉,2018年春节黄金周,西安曲江旅游共接待市民游客约411.48万人次,同比增长49.06%,门票收入约3231.8万元,同比增长23.24%。

  

  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夜景(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供图)

  据统计,2018年春节假期,曲江核心区接待游客约227.35万人次。其中,现代唐人街(大唐不夜城)接待游客115.4万人次,大唐芙蓉园接待游客27.59万人次,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接待游客5.25万人次,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54.8万人次,曲江池唐城墙遗址公园接待游客22.05万人次,秦二世陵遗址公园接待游客7170人次,寒窑遗址公园接待游客15477人次;城墙景区接待游客14.79万人次,南门文化礼仪广场接待游客22.99万人次;大明宫景区接待游客50.12万人次;楼观道文化展示区接待游客51.56万人次;临潼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33.86万人次;渼陂湖萯阳湖景区接待游客10.81万人次。

  灯光秀点亮新年 海内外游客共赏文化盛宴

  大唐芙蓉园中华第一鼓,鼓舞所有人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奋斗、越来越好;大明宫裸眼3D大秀,把千年前的盛唐皇宫再次呈现给游客;西安城墙“盛世华章、中华祈福、世界之花和欢乐童话”四大灯会展区,充分体现了西安的历史与现代交融之美;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以一场独具特色的灯光秀点亮最美新年,向世界呈现了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陕西悠久灿烂的文化,造就了纯粹、丰富的春节年俗,吸引了国内外大量游客共同分享这一文化盛宴。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灯光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供图)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上的乐队演出(张安琪 摄)

  除了流光溢彩、璀璨夺目的灯会,还有聚集了传统小吃、非遗表演、游艺活动、特色商品的庙会,有吃头、有看头、有玩头、有买头,让市民游客大饱眼福,大呼过瘾,在庙会上找寻儿时的记忆,体会陕西文化的博大精深。

  假日期间,央视《新闻联播》等栏目多次报道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大唐芙蓉园灯会等活动,“西安年·最中国”的口号传遍全国。

  以游客为中心 提供优质公共服务

  为做好春节假日旅游组织保障工作,西安曲江新区各部门以游客为中心,让来陕游客享受到舒心、贴心、放心的优质服务。

  

  西安交警曲江大队保障节日期间车辆通行顺畅(张安琪 摄)

  西安交警曲江大队前期充分研判,预判“大车流 大人流”,并制定详细的安保方案,布防布控,点位到人,制定大循环方案;并提前演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完善安保方案。曲江新区还开展了春节期间各单位烟头革命和公厕革命互查活动,并在大唐不夜城沿线设置6组移动卫生间,共计126个蹲位,每3个蹲位安排1名保洁员负责卫生清洁及物料补充,保证厕所数量充足,入厕秩序良好。

  “2018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自开幕以来,曲江安监局每日安排工作人员7人、安全生产应急小分队20人、专家1人,在大唐不夜城新春唐人街现场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排除,直到夜间游客散场为止。同时,曲江安监局还安排督查小组对大明宫板块、城墙景区管委会、临潼度假区管委会以及楼观管理办“2018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现场进行督查检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