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传播陕西新形象 第三届丝博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2018-03-28 15:53: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李妍):2018年3月28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全国筹备会在西安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易促进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主办部委司局有关负责人,全国30多个省市区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全国筹备会现场(陈岚 摄)

  筹备会议上,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通报第三届丝博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总体方案作以说明;参会人员共同讨论研究了《第三届丝博会总体方案》及有关工作方案。执委会副主任、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薛建兴做总结讲话。

  65种语言面向全球传播彰显国际化盛会

  李建义表示,本次筹备会上正式宣布第三届丝博会的主题调整为“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三个“新”字从三个维度体现了本届丝博会的主题主旨。全面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以企业为主角,为企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方案。大会的6大类、39项论坛和会议活动,涵盖了经贸、人文、投资、科技、金融等多个领域。”

  同时他再次强调,本次大会的国际化传播方面将充分运用65种语言面向全球进行新闻传播,真正体现丝绸之路经济风向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议精神贯彻者、落实者的角色定位。

  对标国际化专业化展馆设置

  据了解,本届丝博会展览展示改变以前按地域设馆的模式,不再按中外国别、省别、地市划分展区,而是根据市场需求,按产品类别和产业类别实行跨国界、跨区域、跨省市的专业展。同时创新现场广告发布形式,通过设置裸眼3D视频、LED滚动大屏幕等现代科技装置,综合利用声、光、电等展示手段,对行业龙头企业、各省区市及省内各市区各类高新园区、保税区及工业园区进行密集宣传。科学布局,打造高端、大气的展览环境更加有利于培养专业观众,有利于产业链的上下游贯通,促进国与国、省与省、市与市之间企业的合作交流。

  企业和专业观众当主角

  作为参展国家和地区企业搭建的开放平台,2018丝博会通过优化证件办理、改进场馆门禁系统、在合作交流馆搭建720平方米的免费企业活动平台、免费共享汽车等多种方式为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企业和专业观众能够把丝博会当作自己的主场,推介各自产品,当好展会主角。由于是首次实行专业展馆邀请专业观众的方式,因此欢迎专业观众提前报名预约参观展会。

  随后,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西部开发司司长赵艾的发言上指出,经过前期的多次沟通和实地工作考察,发现本届丝博会的筹备工作还是非常扎实的。同时希望执委会能够从以下四个方面再次加强细化工作。首先,希望接好天线。这里的天线是指深入贯彻执行党的各项精神,尤其是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一带一路” 倡议,体现在筹办和举办本届会议的各个方面工作中。其次,搭建扎实平台。本届丝博会,陕西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切实将丝博会搭建成国际合作新平台要求。借助丝博会的举办形成国际合作、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驱动的国际化交流平台。第三,提升质量。高质量的会议,有利于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第四,展示新貌。

  执委会副主任、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薛建兴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第三届丝博会筹备工作自2017年6月启动以来,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目前,第三届丝博会报备工作已顺利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启动。大会的各项论坛和活动方案基本确定,招展组展、新闻宣传、信息化建设和邀请接待工作已全面启动。同时,他表示,欢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全球的企业来到陕西参会,使广大企业能够利用丝博会这一国际化平台,进入丝博节奏,享受丝博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