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

2018-04-25 16:06: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心铸生命之光·第二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颁奖典礼现场(阮班慧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4月24日,由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陕西省卫计委”)主办,华商报承办的“心铸生命之光·第二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颁奖典礼在西安易俗大剧院举行。西安市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崔晓岗等21名同志被授予第二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陕西省援外医疗队被授予第二届三秦最美医疗团队特别荣誉称号。

  陕西省卫计委党组书记胡志强(右一)为陕西省援外医疗队代表(左二)颁奖(阮班慧 摄)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卫计委、华商报社领导出席典礼并颁奖。

  陕西省卫计委主任刘宝琴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陕西省卫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家卫计委的正确指导下,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健康陕西战略部署,统筹推进卫生健康领域改革发展,聚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持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不断增长,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医疗卫生队伍的新风采、新形象。这次评选出的21名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和1个援外医疗优秀团队,他们平凡感人的先进事迹,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职业精神,生动诠释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是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榜样。

  陕西省卫计委主任刘宝琴致辞(成蕊 摄)

  刘宝琴指出,当前,卫生健康事业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不仅需要硬件条件的改善、体制机制的创新,更需要精神的引领、价值的支撑和道德的坚守,永远离不开一支有信仰、有追求、有担当的精良队伍。

  刘宝琴要求,陕西省各级卫计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要以本次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持续发现和挖掘行业各类先进典型,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努力在全系统形成培育先进、宣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贡献才智、建功立业,全心全意当好百姓“健康守门人”,为推进“健康陕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二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评选自2017年4月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经过宣传动员、各市各单位推荐初评、网络公众投票、省级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崔晓岗、王金龙、李波、燕群峰、王进胜、吴农田、张仙花、杨海贵、曹利萍、徐灵、马文、李亚芳、党星波、胡筱娟、师娟子、王宝珍、李东红、国蕴君、常文辉、王坤正、刘卫平21名第二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和1个援外医疗优秀团队。   

  他们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单位、不同岗位,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有的常年坚守一线,扎根基层,把群众当亲人,奉献医者大爱;有的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用精湛的医术,拯救无数患者的健康和生命;有的身在异国他乡,无私援助,救死扶伤,彰显大国风采。

  陕西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可小闹给获奖者颁奖(成蕊 摄)

  颁奖典礼分为五个篇章。第一篇章“你平凡的坚持成就不平凡的生命”。西安市新城区胡家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医生王金龙服务了15年的患者——82岁的杨桂莲老人亲自到现场为王金龙献礼,她亲手绣了一双鞋底送给王金龙,感动了现场。 第二篇章“你卓越的追求,让我平安喜乐”。作为骨科领域的泰斗,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医师王坤正在现场互动中深情讲述了自己对年轻医生和医学生的期许,引起了台下各医学院学生们阵阵共鸣。第三篇章“你的爱,无处不在”。首届三秦最美医生、三秦楷模渭南市潼关县村医刘永生为汉中市城固县老庄镇朱家坎社区卫生室乡村医生徐灵赠送一个日记本,日记本中记录刘永生从医30年来工作的点点滴滴。第四篇章“这一刻,感谢你的陪伴”。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刘卫平现场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汶川地震中救治了北川县最后一名被困120小时的伤员康乐的场景。最后一个篇章“远在异国的生命坚守”。集中展示陕西省援外医疗队四十七年来援外感人事迹,正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实习的苏丹医生穆罕穆德专门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他眼中的中国医生。

  

  “心铸生命之光·第二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颁奖典礼现场现场(卢新强 摄)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和神木市、府谷县卫生计生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分管宣传副局长、宣传科长,委机关、驻委纪检组、省保健局、省中医药局各处室负责人,委直委管单位,受邀医护人员及市民代表约8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供稿 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