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迎来“五一”小长假旅游高峰

2018-05-02 18:13: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第七届宝鸡文化旅游节之后,宝鸡市迎来“五一”小长假旅游高峰。据统计,宝鸡市三天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32.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2.38亿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29.3%和31%,平均人均消费517元。其中,接待过夜游客54.5万人次,收入4.01亿元,同比增长12.1%和15.2%,平均人均消费736元。

  纳入陕西省旅游局重点监测单位的法门寺佛文化旅游景区,入园人数6.5873万人次,同比增长10.4%,门票收入572.56万元,同比增长9.3%;太白山旅游区48万人次,同比增长7.5 %,旅游综合收1.038亿元,同比增长6.9%;周公庙景区入园人数6.36万人次,同比增长34.4%,门票收入349.8万元,同比增长40.4%。

  假日期间,宝鸡市各景区服务周到,文明执勤,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无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旅游市场“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狠抓旅游市场秩序

  为做好“五一”小长假假日旅游工作,营造文明、有序、安全、健康的旅游市场环境,4月28日,由宝鸡市副市长李瑛带队,宝鸡市旅游发展委牵头,宝鸡市整顿旅游市场联合执法领导工作小组组织工商、交通、物价、质监、食药等成员单位,对九龙山景区进行了检查。检查组现场查阅了景区的旅游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和旅游安全防范情况,并对节日旅游消防、食品卫生安全保障、特种设备的维护保养和运行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对大型游乐设施、紧急救护设施设备、安全警示标志等安全管理情况,以及景区环境、旅游服务等进行了指导。

  4月28日至29日,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前往宝鸡考察调研,分别对太白山万国酒店、九龙山旅游扶贫景区和温泉中心等景区进行了考察调研。在调研过程中,高中印对太白山万国酒店、九龙山旅游扶贫景区和温泉中心“五一”前开放表示祝贺,并对这种“旅游 生态 扶贫”示范项目的开发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热点景区受青睐

  宝鸡市48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086万人次,门票收入350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6%和16.3%。

  其中,宝鸡市陈仓区九龙山旅游扶贫景区开园仪式启动吸引了四面八方游客,三天九龙山接待游客31.9万人次,同比增长43%;大水川接待16.7万人次,同比增长30%;西府老街在第七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幕的助推下,三天接待游客量近35万人次,同比增长31%; 贵妃故里野河山第十一届槐花节暨第二届槐花“蜜蜂”文化旅游节也吸引了周边城市游客,三天接待27.794万人次,同比增长67%;关山草原举办的风筝节深受游客喜爱,参与滑索、滑道、骑马的游客排起了长龙,三天景区接待11.8万人次,同比增长34.54%;龙门洞景区接待3.72万人次,同比增长39.84%;千湖湿地公园继续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并实行网上抢购千湖湿地门票只需9.9元活动,千湖湿地公园接待5.2万人次,同比增长18.3%;诸葛亮庙景区共接待游客2.91万人次,同比增长34.9%;凤凰湖景区接待游客13.1万人次,同比增长36.1%;通天河景区接待入园游客1.62万人次,同比增长34.2%;消灾寺景区接待入园游客2.35万人次,同比增长33.3%;嘉陵江景区接待入园游客1.77万人次,同比增长38.4%。

  活动精彩纷呈

  宝鸡市金台区以“西府民俗 乐游宝鸡”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宝鸡西府特色美食、西府民间工艺、西府礼仪习俗等西府民俗特色,共接待游客27.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3%和52%。宝鸡市渭滨区启动了渭滨“欢乐游”等一系列旅游节庆活动,吸引了大批来渭滨区旅游的民众,金台区共接待游客9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5660万元,同比均增长21.5%。

  扶风县以“浪漫五月,乐游扶风”系列活动,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9.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7亿元,同比增长8.3%和13.1%;眉县旅游接待人数123.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7万元,同比增长10.5%和19.4%;岐山县推出“踏青赏花季 最美是岐山”一系列活动,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6.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35.1%和41.2%;陇县举行了第七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山水田园·生态八渡”系列活动,三天共接待游客30.16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1亿元,同比增长70.28%和72.03%;凤县以“畅游七彩凤县、开启幸福之旅”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共接待游客32.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9%和21.1%。

   民宿游成为热点

  “五一”小长假期间,田园采摘、美食体验、温泉养生等适合全家出游的旅游产品倍受青睐。太白山庵嶺古城、闫家堡关中民俗体验区、槐香草莓庄园、党家寨樱桃采摘园等乡村旅游点吸引了大量的游客。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游农家景、享农家乐”为主要内容的农家游持续火爆,太白山上王村、闫家堡村、红河谷红河村等农家乐集聚点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体验农家生活、品尝四季鲜果,不断为眉县旅游发展注入活力。凤县“美丽乡村陈家湾·田园美景醉游人”“‘五一’小长假,这三条凤县主题旅游线路请收下!”“畅游七彩凤县·开启幸福之旅 五一凤县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五一’若要来凤县,这些优惠不容错过哦”等网络话题,掀起网络营销高潮。据统计,民宿游接待游客量达到86.2万人人次,入住率到达了90%以上。

 自助游、自驾游异常火爆

  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高质量生活的追求,旅游消费的逐步理性化和个性化,自助游、自驾游已经日益成为人们出游的重要方式和旅游追求,宝鸡市主要旅游景点自驾游异常火爆。“五一”期间,法门寺、太白山、周公庙、大唐秦王陵、关山草原、野河山景区等A级景区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近4500余辆,景区停车场基本爆满。(供稿 宝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