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首家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在西安浐灞生态区正式启动

2018-05-23 18:22: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罗赟鹏):5月23日,国际创新创业峰会暨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启动峰会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亚马逊AWS创始合伙人、AWS全球解决方案负责人鲁迪·瓦尔德斯等人的见证下,正式启动了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同时也见证亚马逊AWS国际化项目全球启动。

  

  国际创新创业峰会现场 (摄影 罗赟鹏)

  据了解,2017年9月17日,西安市政府与亚马逊AWS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由西安浐灞生态区、亚马逊AWS、同泽集团共同建设西安联合创新中心项目,旨在推动中心城区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作为西安市创新创业的龙头项目,得到了西安市和浐灞生态区最优惠产业政策和资源支持。

  杨六齐表示,浐灞生态区是未来大西安的东部新中心和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是西安环境最好、发展潜力最大的城市新区。目前,浐灞生态区正在围绕西安市“聚焦三六九、建设大西安”的奋斗目标,积极构建以现代金融、生态旅游、文化创意、会议会展等为特色的“332”产业体系,打造产业集群发展的理想投资地,成为吸引创新创业力量的新“洼地”。

  

  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致辞(摄影 罗赟鹏)

  鲁迪·瓦尔德斯则在致辞中表示,西安是“一带一路”倡议起点城市,即拥有悠久的文化和历史资源,也拥有很多实力雄厚的科研中心,同时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是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应运而生,是一个国际水平创新中心,将为西安创新提供良好环境,实现“天人合一”理念。

  

  亚马逊AWS创始合伙人、AWS全球解决方案负责人鲁迪·瓦尔德斯致辞 (摄影 罗赟鹏)

  据了解,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欧亚大道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包括孵化器初创公司的共享办公空间、加速器成长型专属办公区、云计算创新应用展示和公共服务四大功能区。内设加速器、国际化孵化器、云创人才基地,重点推进本土企业利用云计算,在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同时引进境外初创公司到联合创新中心进行孵化加速,促进区域产业创新。

  自2017年9月项目落户以来,西安市通过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在科技、人才、教育、商务等领域全力支持联合创新中心,积极推动项目顺利实施。亚马逊AWS不仅为入驻企业提供云服务、技术培训、技术辅导,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和服务,加速企业创新,帮助节省成本,提高业务敏捷性,进而帮助企业快速实现全球IT部署,而且与西安高校共设云创人才基地,将实现产学研相结合,培养云计算技术人才和创业人才。此外,香港同泽集团有限公司将与西安浐灞生态区投资平台企业,共同发起组建10亿元的云服务创业产业基金,支持创新中心在孵企业的业务发展。

  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这是中国西部首家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其将依托亚马逊AWS雄厚的云计算技术基础、高效的孵化加速运营生态体系,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互联网企业成长生态平台,从而促进大西安云计算产业发展,加速创新以及高级人才培养,带动本土企业技术升级和国际化转型。

  

  国际创新创业峰会现场嘉宾听取演讲 (摄影 罗赟鹏)

  据了解,在当天的国际创新创业峰会暨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启动峰会上,亚马逊AWS全球高层、知名学者、大咖投资人、成功创业企业家出席并进行了有关云计算及创业主题演讲,分享交流新形势下创新创业理念及实践。在本次峰会期间,还将举行首届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国际化创新创业大赛、亚马逊AWS创业者活动日(AWS Startup Day)和亚马逊AWS人工智能大赛,来自亚洲、北美、欧洲的众多优秀团队,以及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创业企业竞技西安、落户浐灞,并成为首批进驻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的企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