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0+凝神专注 3次谢幕 他们重新定义了“户外公演”

2018-06-05 14:15:28|来源:西安网|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从维也纳的美泉宫夏季音乐会

  到柏林爱乐的夏季森林音乐会

  再到台湾云门舞集户外公演

  ……

  户外公演

  作为一种提升和改善城市形象

  推进城市文化进程的艺术形式

  早已在众多国家

  成为重要的文化标签

  

  西安,这座有着千年历史的文化古都,也在2013年9月,随着西安交响乐团的一声音符,开始了户外公演的传统。之后的每年秋天,西安交响乐团都会在西安的地标性建筑前,用艺术与市民相遇。

  

  

  6月2日的大雁塔北广场

  再一次见证了历史的瞬间

  首届陕西大剧院户外公演

  在优人神鼓的一声声击鼓声中上演

  5万西安人为同一幕精彩所震撼

  被同一个节奏所鼓舞

  3次谢幕,7次掌声

  他们,重新定义了历史

  

  

  

  这场演出在25位西安少年的鼓曲《曼达拉的献礼》中拉开序幕,他们表情肃穆,动作轻盈,用浑厚响亮的鼓声完成了这座城市艺术与新生的碰撞。

  

  

  随后,优人神鼓的艺术总监刘若瑀走上舞台,与到场的数万名观众分享了这次户外公演的心声。

  能够在大雁塔下表演,对优人神鼓来说真是莫大的荣幸,好像有种祝福的力量在背后支撑着我们一样。这一次我们作为陕西大剧院2018户外公演的演出团体,首次面对数万西安观众,我们也希望能让您感受到城市与艺术的直接对话。

  ——刘若瑀

  

  在这之后,优人神鼓的31位舞者上台,在千年佛塔之下,似伴着山林里的艳阳、风雨、寒流、虫鸣,将肢体动作、舞蹈与击鼓融为一体。

  在天地自然间,于长安众人中,鼓乐乘风,声声入耳。

  

  

  

  《勇者之剑》是一出关于勇士修行之路的作品。

  在棒起棒落间探讨生命,在起落与幻灭间,用鼓音击中一城人的心声,成就动中的永恒,音中的静谧。

  

  

  

  天为幕地为台,优人的隆隆鼓声与长安的巍巍佛塔相遇,是珠联璧合的相宜,更是与生俱来的契合。

  不同于其他演出结束时山呼海啸般的叫好声,这场演出的谢幕显得格外安静平和,当轰鸣的鼓声停止,全场观众在这棒起棒落间寻到了内心的宁静。

  

  

  不只是西安人为之感动,许多外地观众也特意赶来,在大雁塔下感受这历史性的一刻。

  来自上海的黄先生说:“这次我是专程来看这场户外演出的,大雁塔和优人的表演太契合了,只有在西安这样的古都,才会呈现出传统文化真正的魅力。”

  朋友圈、微博里更是满满的美图和赞美。这次户外公演让每一位市民都有机会近距离感受艺术。艺术并非高高在上,它就在我们的生活当中。

  

  希望他们充满禅意的一声声鼓击

  能让你在繁琐的生活之外

  犹如找到一方净土

  静下心,体会艺术,感悟生命

  

  感谢他们

  提供了50000+的凝神专注

  创造了万人聚合

  满场宁静的奇迹

  在大雁塔下

  共同激活长安的心跳

  

  也感谢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一个多月不分昼夜的付出

  充分展现了曲江“铁军精神”

  他们也可以被称为“勇者”

  

  愿鼓声犹在,余音不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