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学习宣传梁家河大学问热潮

2018-06-22 14:01:18|来源:陕西日报|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6月20日,陕西省学习宣传《梁家河》座谈会召开后,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进一步挖掘梁家河的“精神富矿”,在学习中加强理论武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梁家河大学问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中获得教益、提升境界,坚持学思用相结合、知信行相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涵养真挚为民的情怀,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满足三秦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学习宣传梁家河大学问,要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足印中学思践悟,从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中获得教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省委宣传部干部文妤感言,“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面对党旗立下的铮铮誓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立下‘为群众做实事’的初心,与乡亲们打成一片、融为一体,心心相印、同甘共苦。我们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从《梁家河》一书中,我体悟到了人民领袖在成长过程中所展现出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这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王希峰说,“作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带头实干的作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宗旨,一心为民。要增强全局观念,汲取为民的力量,围绕深化改革开放、经济转型升级、防范化解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创新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行使立法、监督等法定职权,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干部颜松表示,梁家河的大学问是对延安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其所蕴含的真挚为民情怀,是对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传承。“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梁家河的大学问,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大学习、深调研、抓落实’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增强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和水平。”颜松说。

  陕西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刘昌军认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为人民做实事。政协委员要把学习梁家河的大学问与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结合起来,与推进协商民主、做好政协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学习梁家河的大学问与协商建言结合起来,与思考谋划政协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履职着力点;深入实际、联系群众、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调研、考察活动,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努力探索提高政协协商民主质量的有效方法。

  “梁家河吸引着我,梁家河的大学问感染着我。”曾两次赴梁家河驻村采访的陕西日报社总编室副主任张鑫说,“梁家河蕴含着跨越时空、震撼心灵的大学问、大力量。这个大学问,讲述了磨砺锻炼、勤学好思的奋斗故事,体现了开拓创新、敢做善成的优秀品质,展示了忠党爱民、尽责担当的博大情怀。这个大学问,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实践所得,是延安精神在黄土地上新的结晶,包含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和青年成长成才的‘密码’。”张鑫表示,要深入探究大学问,广泛宣传大学问,时时用大学问照见初心,不断用大学问激发力量,切实担负起奋进新时代的职责使命。(记者 李龙飞 齐小英 耿薇 赵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