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行产业扶贫集中签约暨第一次分红仪式

2018-06-29 14:59:53|来源:阳光网|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说实在的,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而且在政府的帮助下,对未来生活更有信心了。”泾河新城崇文镇虎杨村聂小艳说。6月28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2018年产业扶贫集中签约暨第一次分红仪式在泾河新城产业孵化中心举行,西咸新区扶贫开发办公室,泾河新城党委、管委会办公室,新城党委宣传部,扶贫办,财政局,签约街办(镇)、企业和贫困户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首批惠及126户贫困户,三年内每年每户可领分红2000元在签约仪式上,泾河新城贫困户代表与辖区的西咸新区咸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基泰都市新农业有限公司、泾河新城蜜之源养蜂专业合作社及街镇签订产业扶贫合作协议。爱心企业为了能更好的帮扶贫困户,将本应在年底发放的第一批1000元的分红发放到了贫苦户手中。泾河新城蜜之源养蜂专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峰表示:“‘政府+企业+贫困户’的扶贫的模式,由泾河新城扶贫办带头,合作社出技术,吸纳贫困户积极加入合作社进行创业和致富,不仅改善贫困户的现状,也可以使合作社养殖规模能进一步扩大。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扶贫办副主任晏鹏代表泾河新城扶贫办对爱心企业壮大后反哺社会,与管委会一起为辖区贫困群众做实事的拳拳之情和责任感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企业在今后能够继续关注、支持新城脱贫攻坚工作。据了解,泾河新城产业扶贫第一批签约的贫困户共有将有126户,今后三年里,每个贫困户每年可享受2000元的分红。“签约以后,贫困户还可以前往自己签约的企业打工,企业也将另外支付工资。”泾河新城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说,“其实分红只是一个最低的保障,我们最主要的是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提高贫困户就业率。”

     “政府+企业+贫困户”,助推精准扶贫事业崇文镇虎杨村聂小艳作为贫困户代表进行了发言,因丈夫患大病去世,家里失去顶梁柱,她除了要照顾患病的婆婆还有两个孩子,家务已经让她筋疲力尽,背负着沉重的生活压力一度让她不知所措,而泾河新城的扶贫干部的帮扶,让她感到了温暖和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她说:“2017年4月我被列为泾河新城贫困户,帮扶人员多次入户走访帮扶,让我的家庭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也相信在政府和爱心企业的关怀和帮助下,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更好。”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直以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深入贯彻中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泾河新城以产业扶贫项目引领脱贫攻坚工作,泾河新城管委会与辖区企业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开展精诚合作,采取“政府+企业+贫困户”的模式,实现产业金融双覆盖,着重发展中蜂养殖、苗木种植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产业发展中,采用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入股的方式,使参与其中的贫困户每年可获得股金分红。项目的实施,将加快新城产业扶贫格局的形成,成为新城脱贫攻坚的强硬抓手,助推新城的精准扶贫事业。(记者 张洋 缑青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